IBM Cloud Paks支援混合多雲部署 加速關鍵應用上雲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IBM Cloud Paks支援混合多雲部署 加速關鍵應用上雲

  • 魏于寧台北

台灣IBM雲端運算暨認知軟體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出席「IBM 2019 Cloud & AI 高峰會」,與產業代表一同探討如何發展資料驅動個人化應用,加速企業啟動數位再造第二篇章。
台灣IBM雲端運算暨認知軟體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出席「IBM 2019 Cloud & AI 高峰會」,與產業代表一同探討如何發展資料驅動個人化應用,加速企業啟動數位再造第二篇章。

台灣IBM公司發表台灣多雲準備度調查報告結果,即使台灣多雲成熟度領先亞太區,然而,受訪企業中有9成尚未規劃完善的多雲架構的整合與管理。為協助企業突破瓶頸,IBM推出新一代容器化中介軟體系列產品IBM Cloud Paks,透過可攜式的通用容器化平台,讓軟體能夠在內部傳統機房、私有雲、公有雲或是整合式一體機等任何環境中進行部署,協助企業快速落實混合雲策略,加速企業啟動數位再造第二篇章。

台灣雲端發展流程方面亮眼 保持業務敏捷度

根據IDC「2019台灣多雲準備度調查報告」,企業將多雲服務應用在實際商業環境的比例高達91%,領先亞太地區(不含日本);其中,50%受訪企業的多雲服務仍以專案方式進行,尚未有長期計畫。另外,雲端成熟度分成願景、人力、技術和流程等四個面向,台灣在流程方面的表現最為亮眼,5成受訪企業是由IT部門與業務營運部門一同規劃、決策與管理雲端服務;超過6成未使用關鍵績效指標(KPI)管理雲端服務供應商合約。

其中,企業採用雲端的目的以「保持業務敏捷度」居首(69%),「優化營運流程」其次(49%),「加速人工智慧的應用部署」僅佔19%;然而,調查顯示,9成以上受訪企業尚未規劃多雲的資訊架構,亦無相對應的安全防禦機制,且大部分企業仍以傳統機房部署應用服務,侷限應用服務的成效。

台灣IBM雲端運算暨認知軟體事業部總經理許仲言表示:「企業在踏上數位轉型之路的過程中,透過雲端技術或服務,逐步將傳統架構或應用程式現代化,讓業務流程和維運變成更有效率,組織更敏捷,這些是數位再造第一篇章的特點。企業正啟動數位再造的下一篇章,打造混合多雲的架構,將關鍵型任務的工作負載安全地移轉到私有雲或混合多雲平台上。在此過程中,逐一解決此過程所需之規劃、遷移、建置與管理等四大面向就是企業當前首要任務。」

在過去,企業進行雲端運算相關專案,旨在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推動應用創新等。但目前大多數企業只有約20%的工作負載遷移到雲端,主要的障礙就是來自於新舊系統的串接、無法自由遷移應用以及安全與法遵的風險。為了在雲轉型的下一篇章中取得成功,加速核心應用上雲,IBM建議企業遵循我們所定義之『多雲混合策略』的五大關鍵原則:混合、多雲、開放、安全以及易管理,而這正是催生IBM Cloud Paks系列產品的指導準繩。

新一代容器化中介軟體可在任何地方執行,加速企業關鍵應用上雲

全新雲原生能力將以預先整合解決方案的形式提供,稱為IBM Cloud Paks。經過IBM認證的容器化軟體將提供通用的操作模型和服務組合,包括身分管理、安全性、監控和日誌紀錄,並透過統一、直觀的儀表板操作介面,為客戶帶來跨雲平台可視性的操作管理體驗。

IBM Cloud Paks整合IBM旗下100多種中介軟體並進行容器化和優化,以Red Hat Openshift開放平台為底層基礎,可在傳統機房、私有雲、公有雲和整合式一體機等環境進行部署。作業系統之上是IBM容器化軟體,與作業系統和和開源元件預先整合,提供模組化、安全且易於使用的應用程式、資料和AI服務。此外,以彈性著稱的IBM Cloud Paks解決方案,能根據各案例的需求客製化計價,使企業在雲端轉型上,達到更高的成本控管效益。

企業現在可以利用 IBM 的混合多雲平台和支援紅帽Openshift的IBM軟體,實現由內而外的組織轉型,以增強其競爭優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