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製造關鍵點SOLIDWORKS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智慧製造關鍵點SOLIDWORKS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 陳其璐台北

SOLIDWORKS和台灣總代理實威國際舉辦4場SOLIDWORKS創新日2020新版發表會,吸引1,000多人參加。以雲端和5G聯網來說,帶來的變革是跨國界、跨時間、跨部門的整合,SOLIDWORKS擁有一個單一平台,能總和全部企業從無到有的設計製造需求,一個基於3D數位設計資料管理的平台,讓同一份設計資料,可以讓企業散布全球的工作者同時設計,打破空間和時間限制,進行協同作業,在這個平台上,也能從最初的設計資料,轉化為模擬、採購、行銷,資料管理的需求資訊,全部在一個平台上完成。

SOLIDWORKS 2020新功能,協助設計者高效作業上的許多項目。以大型零組件來說,詳細圖形的開啟速度加快,搭配大型設計檢閱功能,提高設計速度,還有運用越來越廣泛的曲面設計上,包含曲率連續性,擁有G3曲率連續等級,實現無縫過渡。以及偏移曲面,利用來辨識曲面上無法偏移的面創建出等距曲面。

實威國際總經理 許泰源先生(右二),體驗清大賽車工廠使用SOLIDWORKS所設計出來的電動賽車。

實威國際總經理 許泰源先生(右二),體驗清大賽車工廠使用SOLIDWORKS所設計出來的電動賽車。

這次的新功能改版,佔據核心位置的還有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由SOLIDWORKS PDM與SOLIDWORKS Mange結合,在全新的2020版本中大幅提升Web端的應用,用戶可以根據權限等級在Web端察看處理的檔案資料,以及經過計算的零件表,並能與Outlook進行整合,直接把電子郵件的資料保存到SOLIDWORKS Mange之中,這些新功能都大大增加了使用者在作業上的效能。

整個SOLDWORKS創新日活動,宛如一場小型設計展,現場展示利用SOLIDWORKS設計的成品,並且與來賓互動。這次特別吸睛的是剛獲得2019日本學生方程式賽車比賽電動賽車組第二名的清大賽車工廠,在活動現場展示了這次獲得佳績的電動賽車,整台賽車都使用SOLIDWORKS進行設計,並利用SOLIDWORKS Simulation驗證車體結構與流體阻力分析。智崴資訊科技也提供來賓實際體驗i-Ride 5D飛行劇院,十分擬真的飛行體驗,不只是視覺、聽覺,在觸感嗅覺上也如同親臨現場,讓體驗過的來賓都驚喜不已。

不論是工業4.0,還是智慧製造,種種的趨勢都指向了數位化的轉型,SOLIDWORKS整個產品線,就是一個完整的設計產製和管理到行銷銷售的平台,幫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基於數位化的模型數據資料,接軌5G聯網和雲端運算等革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