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企業面臨數位轉型障礙 樺鼎提出最新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96%企業面臨數位轉型障礙 樺鼎提出最新解決方案

  • 劉中興台北

在網路上搜尋「數位轉型」關鍵字,會出現超過1300萬筆結果,這意味著絕大多數企業還在數位化進行式。確實,目前仍高達96%的台灣企業正面臨數位轉型障礙,主因為企業對數位轉型仍存有三大迷思:(1)以為導入又貴又知名系統就贏過同行一大半、代表數位化成功;(2)以為啟動各種跟AI相關專案, 但沒有聚焦重點部門、想一次遍地開花及(3)跟風心態,沒有深入了解什麼才是最適用在自家企業應用場景。

回歸數位化的核心目的,首先要了解的是公司的運作,能否因為運用數位科技來降低營運成本、提高生產及流程效率、提升銷售跟客戶體驗?若公司內的流程運作、人力時間分配,並沒有因為數位科技而更省時省力,反倒被各種龐雜系統跟數據整理綁架,各營運部門的高知識人才變成最貴的數據搬運工,每天花70%的時間在登入不同系統、擷取文件、剪貼數字、輸入、下載等低產值的事情上,這樣的企業其實尚離數位化很遠,更遑論要繼續走往所謂的AI智慧化。

「業務流程自動化」是數位轉型的第一關

根據《經濟學人》雜誌的調查, 93%的組織認同「自動化促使數位轉型」,也是最容易實踐的第一步。NVIDIA、Cisco、華為、Walmart、Uber、DHL等上千家企業都是從「業務流程自動化」開始,他們從採用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機器人流程自動化開始,將RPA整合到營運業務流程中,才啟動全面性的數位轉型。那麼,既不是頂尖、也不是數位先驅的企業,將如何迎頭趕上?

這是一個不允許掉速的商業時代,如何在內部變革的同時不降速?「RPA流程自動化」、「ML機器學習」這兩項分別在「作業流程效率上」與「分析技術上」的強化,是最不需要大動干戈、可立即開始,且有顯著成效的變革起點。

PGi樺鼎與 RPA流程自動化全球第一品牌【UiPath】、 自動化機器學習平台【DataRobot】,一起探討供應鏈的5個主要階段:從規劃、採購、生產、物流到售後服務,有哪些重複性的日常作業流程是可以自動化處理、哪些流程對精準預測的要求越來越高?將以海內外企業實例做分享,共同思索如何在2020年立即提升日常供應鏈作業效率,進而影響總資產收益率、庫存周轉率等關鍵財務績效。12月5日(四)【數位營運長/物流供應鏈專才】的應用分享會,活動詳情請見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