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網路攻防搶棋賽 培養新一代網路資安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趨勢科技網路攻防搶棋賽 培養新一代網路資安人才

  • 蕭怡恩台北

趨勢科技公布2019年Capture The Flag (CTF)網路攻防搶旗賽的優勝隊伍,台灣隊伍Balsn拿下第三名。
趨勢科技公布2019年Capture The Flag (CTF)網路攻防搶旗賽的優勝隊伍,台灣隊伍Balsn拿下第三名。

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日前公布2019年Capture The Flag(CTF)網路攻防搶旗賽的優勝隊伍,這項競賽藉由近日一些最關鍵的真實威脅情境來考驗全球參賽者的網路資安技能。

趨勢科技Raimund Genes盃CTF網路攻防搶棋賽2019年已邁入第5年,決賽共有來自全球13個頂尖隊伍參加,其中包含10個從線上預賽入圍的優勝隊伍以及3個來自趨勢科技全球區域性賽事脫穎而出的優勝隊伍,共同受邀參與這場最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總決賽。經過11月23、24日兩天的廝殺,最後優勝者終於出爐:第一名:p4,波蘭、第二名:GASoline Beta,中國大陸、第三名:Balsn,台灣。

趨勢科技威脅研究副總裁Mike Gibson表示:「全球企業機構正積極提升防禦來對抗日益堅決且資源雄厚的網路敵人,其背後有著上兆美元的網路犯罪經濟在支撐,使得企業陷入嚴重的金融、資料與資訊風險。我們的CTF 競賽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資安好手共襄盛舉,不僅對抗網路駭客的威脅,更透過彼此切磋來提升實力。趨勢科技與資安高手攜手合作,努力提升資安產業的實力。」

在CTF競賽當中,趨勢科技研究人員設計了各種真實的情境來考驗所有參賽隊伍,測試他們是否具備業界最迫切需要的專業技能,涵蓋近日各項重要領域,包括:鑑識分析與漏洞攻擊、IoT、逆向工程、開放來源情報、行動裝置、機器學習等等。

HITCON CTF競賽負責人李倫銓表示:「舉辦一場兼顧趣味與挑戰的CTF競賽相當不易,許多比賽都無法兼顧。趨勢科技很難得地兼顧這兩項要求,並給予參賽隊伍真實的考驗來測試他們如何在最迫切需要的關鍵領域對抗近日的威脅。我們將正式邀請第一名隊伍前來台灣參與將在12月舉辦的2019 HITCON CTF決賽。」

根據調查,目前全球的網路資安人才缺口超過400萬人,其中有561,000個職缺來自北美。因此全球資安人力必須大幅成長145%才足以應付這項日益增加的人才需求。

趨勢科技每年都在全球各地舉辦或協辦超過50場以上類似CTF的競賽,包括與 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合作專為美洲地區女性所舉辦的15場賽事,為培養新一代網路資安專業人才做出具體貢獻。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