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Rocks 匯聚亞太新創能量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AsiaRocks 匯聚亞太新創能量

亞太各市場代表參加#AsiaRocks,讓台灣新創一次接觸亞太六個地區20幾個創業單位。
亞太各市場代表參加#AsiaRocks,讓台灣新創一次接觸亞太六個地區20幾個創業單位。

台灣新創競技場(TSS)及Everiii ONE於11月13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AsiaRocks — 亞太創業生態系聯展」,首創匯聚各創業生態系、協助新創直接 對接亞太市場的創業活動,邀集亞太6個地區創業生態系領導者共二十幾個單位參展,包含創業輔導單位及提供落地服務的機構,與台灣新創面對面交流,提供市場拓展資訊,也藉此機會討論日後合作契機。本場活動聚集400多位來自10多國的創業家參觀,顯現台灣創業家往海外市場拓展的熱潮,創造海外市場開拓的新渠道!

#AsiaRocks除攤位展區,特別安排10家新創扶持機構上台,5分鐘pitch市場趨勢提供的服務,並由新創票選最有意前往的目標市場、最有人氣的創業輔導單位。此外,大會也規劃主題 演講和爐邊對談,探討各國新創發展趨勢以及海外市場拓展的重要性。其中,講者討論到新創常 見的問題:該努力開發新客戶還是專注在現有客戶?與談人建議新創業者不該太過專注於尋找新用戶拓展市佔率,而該專注於瞭解現有用戶的需求與使用習慣,增加現有用戶的黏著度,透過現有用戶口碑拓展到新用戶。

在群募獲得廣大消費者喜愛的 Alchema 創辦人 Oscar 表示,目前在北美銷售量達6成以上,而透過在攤位上的互動,我們認為紐澳的戰略位置可以當作台灣團隊往歐美移動中繼站,深信紐澳將是值得拓展的下一個海外市場,#AsiaRocks展會讓新創能直接認識對的窗口,我們透過#AsiaRocks鏈結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及Zino Innovation Hub。

深受台灣新創青睞的日本市場則邀請到提供專業落地服務的JETRO參展,JETRO的Shiori Takahashi表示,#AsiaRocks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創業活動,近幾年各創業機構陸續走出海外接觸更多國外新創,活動不只是讓新創能一次瞭解亞太各市場,更能讓各地提供創業服務的單位有機會彼此交流,創造更多日後合作的機會。

具有國際創投背景的MOX也是參展單位之一,策略夥伴商業拓展主管Jessie表示,MOX主要協助手機應用軟體新創拓展亞太市場,與#AsiaRocks及其他夥伴具有相同目標,透過持續的彼此合作,可以共同跨越地區性障礙,使新創得到更多進入市場的機會並創造更多成功案例。

#AsiaRocks亞太創業系聯展只是一個開端,日後將導入亞太各國、聚集各市場資源,由各國共同推廣不同市場的能量,使#AsiaRocks廣布亞太各區。TSS過去以投資條件書訓練營(Term Sheet Bootcamp)導入亞太市場,2019年提出新的升級計劃:#AsiaRocks,一方面展現過去海外鏈結的成果,另一方面將以此新品牌專注亞太生態鏈結,透過攜手台灣外策略夥伴、整合區域性資源,協助台灣新創加速海外拓展,期待凝聚更多海外創業生態系夥伴讓#AsiaRocks持續在亞太各市場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