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獲頒「108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聯電獲頒「108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

  • 尤嘉禾台北

聯電獲頒「108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strong>
聯電獲頒「108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

聯華電子宣布繼獲得台灣檢驗科技(SGS)頒發「氣候變遷管理卓越獎」後,再度因為卓越的節能減碳績效獲獎。其位於台南的12吋廠Fab 12A第一、二期廠區奪得經濟部「108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頒獎典禮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聯電推派掌理台南廠區的莊裕智協理代表,接受經濟部曾文生次長親自表揚。

獲得台灣電子業唯一最高榮譽節能標竿金獎的聯電Fab 12A P1/P2廠,於設備、製程、系統、管理推動全方位節能措施,包括導入智慧化能源管理系統進行大數據分析,滾動檢討能耗數據並探究節能潛力,透過控制系統及製程系統最佳化操作,有效管理能源使用,為業界推動智慧管理先驅。

聯華電子廖木良副總表示:「很高興聯華電子Fab 12A P1/P2廠這次能再次獲頒節能標竿的金獎,此難能可貴的成果,顯示公司在推動綠色設計、綠色製造與永續經營之行動,已開花結果,並普獲肯定。近年聯電透過導入工業4.0、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等創新方案,全面化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降低碳排放為永續環境做出實質貢獻。整個改善過程充分發揮聯電創新應變的精神、精實聚焦的執行力,將企業公民的精神予以實踐。」

聯華電子從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來實踐永續,除了以上的經濟部節能金獎之外,於ESG(Environment環境議題、Social社會責任、Governance公司治理)各面向也成效卓著。自2008年起連續12年列名於道瓊永續性指數(DJSI)之「世界指數(DJSI World)」成分股、連續17年獲得企業環保獎(今年改制為國家企業環保獎)、連續12年獲得「台灣永續報告獎」、近期更獲得台灣檢驗科技(SGS)頒贈「氣候變遷管理卓越獎」、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營運持續遠見獎」及「供應鏈管理卓越獎」,顯見聯電的永續多方面的成果已獲得國內外各界肯定。

台灣檢驗科技(SGS)「氣候變遷管理卓越獎」:SGS於2019舉辦第一屆CSR Award,聯華電子因積極關注與因應氣候變遷可能帶來的風險與衝擊,並訂有「氣候變遷政策」全面展開廠房建築、能源使用效率及產品製程低碳設計等各面向推動管理計畫而獲獎。

英國標準協會(BSI)「營運持續遠見獎」及「供應鏈管理卓越獎」:聯華電子自2012年領先同業率先導入ISO22301營運持續管理系統,以提供客戶持續服務為目標,建立快速的復原計畫來因應災害造成的營運衝擊。聯電營運持續計畫更落實至供應商端,透過供應商定期評等、二者稽核等作為,確保所有供應鏈符合企業永續發展要求,藉此策略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