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探查六國科技發展 全球六大產業趨勢論壇12/24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實地探查六國科技發展 全球六大產業趨勢論壇12/24登場

  • 林佩瑩台北

在近年全球科技快速發展的浪潮下,為協助台灣各產業能順應變化、掌握時機及市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全球六大產業趨勢論壇」將於12月2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活動中將發表實地探查日本5G、印度工具機、以色列新創、美國電動自行車、中國大陸電動車及泰國美妝市場調查成果,期望藉由國外的發展經驗,協助台灣科技產業引領群雄,並搶先布局、贏得先機。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所長吳孟道、DIGITIMES副總經理黃逸平擔任專題講師,剖析科技產業發展難題與機會。台經院作為經濟研究中心與智庫,深耕國內外產業研究數十年,吳孟道將解析全球經濟趨勢。針對美中對峙的侷勢下5G、AI領域的研究觀察,黃逸平將以「探索台灣大未來-洞見台灣產業新商機」為題,為台灣的產業未來提出深刻的洞見。

在精彩的專題演講之後,安排四個不同的場次,分別就六大主題進行深入發表。場次一以美中兩國的電動自行車、電動車發展趨勢為主;場次二主談5G與新創產業的議題,並借鏡日本與以色列兩個國家的發展經驗;場次三則談美妝產業在東協與泰國市場的發展;場次四的重心放在印度的工具機產業。期望能在這樣的討論中,引領與會的產業菁英深度理解美國、中國、印度、以色列、日本、泰國的產業優勢,為台灣產業帶來更多能量與商機。

►►「全球六大產業趨勢論壇」免費論壇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