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車隊聯袂中信國際電訊CPC 人機共智資安防護讓搭乘更安心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台灣大車隊聯袂中信國際電訊CPC 人機共智資安防護讓搭乘更安心

  • 周建勳台北

只要掃車內螢幕上的付款code,就可輕鬆完成付款。
只要掃車內螢幕上的付款code,就可輕鬆完成付款。

中信國際電訊集團全資擁有的中信國際電訊CPC與國內第一大車隊台灣大車隊合作,導入TrustCSI Secure AI及TrustCSI MSS,藉由其託管式安全服務確保資訊安全,透過具備自學能力的人工智慧系統防禦各種網路威脅及資安漏洞,即時識別威脅及更新,無需繁瑣安裝設定,快速建構自我防護機制,主動找出內外部可疑活動,降低未知威脅風險,讓搭乘更安心,保障消費者也保障旗下司機的權益。

台灣大車隊每月服務人次突破1,000萬,市佔率達24%穩坐第一,台灣大車隊資訊處協理鄧貞道表示,台灣大車隊每日平均服務約35萬名乘客人次,全台車輛數量累積超過21,000輛,服務範圍遍及全台。台灣大車隊在服務上持續升級,包括非現金交易、數位平台、高效率派遣方式等,不斷研發與提供創新服務,讓台灣大車隊締造許多世界首創,對於台灣大車隊來說提供舒適便利的乘車體驗已是基本配備。

除了乘車安全是重中之重外,數萬名計程車司機與千萬名客戶的資訊保障更不可掉以輕心。由於海量數據通過不同群體及多樣管道平台接入,考慮到用傳統工具以被動方式監察難免有漏網之魚,故決定尋找先進技術協助數位化營運模式,把海量非結構性數據透過人工智慧系統分析,阻截安全性漏洞,減低資安風險,優化服務水準,提升客戶體驗。

藉由中信國際電訊CPC TrustCSI資安服務,能突破過去傳統被動防禦策略,能實時監測防禦網路攻擊及內部異常並主動告警,讓資訊團隊能更專注數位創新服務,鞏固台灣大車隊的競爭優勢,持續提供多元化的數位產品與服務。

「中信國際電訊CPC的TrustCSI Secure AI及TrustCSI MSS,兼具中信國際電訊CPC的專業託管式安全服務及人工智慧技術,提升台灣大車隊未雨綢繆防患於未來之應變能力。」鄧貞道協理強調,台灣大車隊持續擴大資訊營運力同時,也不忘記耕耘資安保護,除了資安基礎設備外,也率先引進中信國際電訊資安服務,藉由人工智慧檢測出組織內部的異常活動,在幾秒鐘內偵測到真正的威脅,有效提升台灣大車隊防護力,減輕網路管理IT人員負荷,防止惡性內部威脅和未知漏洞破壞其所提供的服務品質。

中信國際電訊CPC台灣區總經理朱哲生表示,我們發現大多數企業以「外部防禦」為重的傳統資安,已無法抵禦各種新型態資安威脅。中信國際電訊CPC提出整合「內外兼顧,主動洞察」資安解決方案及專業託管式安全服務,智能偵測新型態資安威脅,讓企業能安心、安全地擁抱AI時代,開創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