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PROFINET實現快速安全的聯接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魏德米勒PROFINET實現快速安全的聯接

  • 周建勳台北

魏德米勒SAI-M12隨插即用聯接器:空間緊湊的便捷聯接技術。
魏德米勒SAI-M12隨插即用聯接器:空間緊湊的便捷聯接技術。

像Profinet這樣的工業乙太網協定已經在工業應用中不可或缺。為此需要一種可靠的聯接技術,如符合IEC 61076-2-10第3.0版要求隨插即用的聯接器。然而,市場上的許多版本依舊在提供經典的螺紋聯接。雖然這項技術是可靠的,但需要很大的空間,而且聯接比較耗時費力。相比之下,具有刺穿絕緣層技術的隨插即用聯接器,既節省時間,又降低空間要求。特別是在靠近機器的區域進行裝配和安裝時,這種聯接類型使現場安裝工作變得更加容易。

除了刺穿絕緣層聯接外,魏德米勒的SAI-M12隨插即用聯接器還提供特殊的遮罩聯接解決方案。例如,將它們與PROFINET網線相結合可以節省安裝時間和成本。電纜簡單地插入,單個導線徑向安裝在所提供的卡槽中並切割成一定長度。當擰在一起時,聯接會自動接觸。避免剝離和聯接單個導線等複雜冗長的工作。帶接觸彈簧的遮罩聯接也同樣容易工作。由於採用了新的聯接技術,魏德米勒成功地設計了比傳統的螺釘或彈簧聯接短20%且更薄的隨插即用聯接器。總之,這是一個尺寸非常緊湊及便捷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