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CON Japan亞泰半導體展示領先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SEMICON Japan亞泰半導體展示領先技術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對於半導體市場趨勢的預測,整體而言半導體設備市場將在2020年回溫且可望成長超過5%,並看好此波氣勢長紅至2021年再創設備需求之歷史新高。於此同時,台灣正居於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供應之冠,在供應鏈中扮演市場供應及技術新動能的先驅。許多國際大廠趁勢加速與台廠的合作。本次SEMICON Japan日本國際半導體展覽,亞泰半導體受邀前往,在日本百年企業「日產化學」旗下的「日星產業株式會社」的攤位中展出半導體研磨液供應系統領先技術。

日本作為流體閥件的長期耕耘者,許多業者發展各類型液體控制所需的閥件接頭;然而,本次亞泰在SEMICON Japan展出的研磨液專用快速接頭(AsiaICMP Slurry Dip Tube and Quick Connector)受到不少專業閥體業者及需求者的關注,期待透過合作加乘創造更多價值。

亞泰半導體於SEMICON Japan日星攤位中展出。

亞泰半導體於SEMICON Japan日星攤位中展出。

亞泰依據研磨液為固含液體的特性,獨家研發許多專用閥件並取得多國專利,其中快速接頭用於將液體乘載桶(tote, drum, tank) 中的液體抽出及循環後輸回,而亞泰的設計可同時達到桶槽液體的供應與回流接口(supply and return connecting)置於同一基座,且達到液體迴路雙邊逆止的功效。藉由閥門流道孔位無縫且無死角的設計,使得流道開通與關閉作業切換時,不會產生擾流囤積空間,因而避免液體中的固含物聚集或遭到破壞。此一接頭利用緊密結合的閥門以降低殘液的風險,並保持研磨液完整特性,並且適用於各種類型的桶槽及運作系統中,因此首次在日本展出便受到許多供應鏈業者的重視。

面對未來製程不斷精進的需求,亞泰將持續發展獨特零組件,針對供應系統所發展的閥組件系列(MPTFE/PTFE/PE valve),除了用於亞泰所設計的機組系統,亦可作為各類型系統改善作業使用,強化研磨液供應系統及化學液供應系統精準的循環控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