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L攜手北祥資訊 提升台灣企業軟體品質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HCL攜手北祥資訊 提升台灣企業軟體品質

  • 吳冠儀台北

(由左至右)HCL全球資安技術顧問Peter Lee、HCL全球副總裁Dave Munson、HCL大中華通路總監王功龍及北祥資訊協理黃維德。
(由左至右)HCL全球資安技術顧問Peter Lee、HCL全球副總裁Dave Munson、HCL大中華通路總監王功龍及北祥資訊協理黃維德。

2019年7月全球前十大軟體公司HCL Technologies宣布完成對IBM部分軟體產品的收購,包括軟體安全檢測工具AppScan、Notes /Domino協作平台、資產管理軟體BigFix、WebSphere Commerce電商通路平台、Unica行銷自動化等領域產品。HCL積極布局亞洲市場,在台灣也選擇與深耕軟體市場多年的北祥資訊同時也是原IBM代理商合作,期待開創新局。

近期Domino v11推出多項創新功能,包括Domino應用程式App化,可在iPhone、Android、Chrome OS等平台上使用Notes。Domino Directory Sync則可與企業Active Directory系統同步,同時與Microsoft 365的整合也更簡化。Connections 6.5可協助簡化工作且易於管理,更提高參與度與使用率的特性,在使用上更為容易。Sametime 11是企業內部方便即時通訊的工具,提供全新操作介面、群組交談,高效溝通協作,讓團隊合作更有效益。HCL Domino已於12月11日、12日、18日及19日分別在台中、高雄、台北及新竹舉辦過新產品發表會。

HCL全球副總裁Dave Munson更於12月13日來台推廣產品。Munson於受訪時指出,HCL原先即為IBM的智財合作夥伴,同時也為IBM其他產品提供開發支援,而購併後相關產品研發部門也一同併入組織中。Munson另外表示隨著物聯網與行動應用商務的高度發展,軟體開發的安全已日益重要,軟體安全檢測工具必須與開發維運環境整合,儘可能在軟體開發生命週期的早期階段就能檢測出弱點問題。「越早發現問題並及早修補,越能為企業省下成本,前後差距可達7倍」,因此,Appscan持續與各種開發工具整合,包括Tracking tool等,而Appscan的「Shift-Left」策略就是希望企業能儘量在軟體生命週期的早期階段(靠時間軸左側)就開始導入Appscan做檢測。

而台灣市場近年在個人資料保護法及今年資通安全管理法實施後,企業及政府也更加關注應用程式安全問題。金融服務業包括網銀的App、政府機關、醫療業等都有許多儲存敏感個資的應用系統,這些產業都是未來HCL與合作夥伴北祥資訊的經營重點。

自從AppScan、Domino等產品併入HCL以來,許多企業及合作夥伴都明顯看到HCL加大對相關產品的研發投入,也表達合作意願,因此接下來HCL將與北祥資訊致力於台灣市場的推廣,透過舉辦產業專屬活動來貼近企業客戶、傳遞HCL的價值,並建立與企業長久的合作關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