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發表隔離式碳化矽柵極驅動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Maxim發表隔離式碳化矽柵極驅動器

  • 賴品如台北

Maxim發表隔離式碳化矽柵極驅動器。
Maxim發表隔離式碳化矽柵極驅動器。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宣佈推出MAX22701E隔離柵極驅動器,協助高壓/大功率系統設計者將電源效率提升4%,優於競爭產品;功耗和碳排放減少30%。驅動器IC針對工業通訊系統的開關電源進行優化,典型應用包括太陽能電源逆變器、馬達驅動、電動汽車、儲能系統、不斷電供應系統、資料農場及其他大功率/高效率電源等。

目前,許多開關電源採用寬頻隙碳化矽電晶體來提高電源效率和電晶體可靠性。但是,高開關頻率的瞬態特性會產生較大雜訊,影響系統的正常工作或者需要額外的措施抑制干擾。MAX22701E提供業界最高的共模瞬態抑制(CMTI):300kV/µs(典型值),提供業界領先的可靠性。其CMTI指標比最接近的競爭產品高3倍,大幅延長系統的正常執行時間。

此外,業界最低的傳輸延遲(典型值為35ns,比最接近的競爭產品低2倍),以及高邊、低邊柵極驅動器之間傳輸延遲的最佳匹配(最大5ns,比最接近的競爭產品降低5倍),有助於減小電晶體的空滯時間,進而使電源效率提高4個百分點。當效率達到90%以上時,效率每提高1個百分點,功耗可降低大約10%。例如,將效率從90%提高到94%,功耗將減少30%至40%(被浪費的功率從10個百分點降至6個百分點)。MAX22701E採用8接腳窄體SOIC封裝(3.90mm x 4.90mm),工作在-40°C至+125°C擴展級溫度範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