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體驗10 Gbps飆網Wi-Fi 6時代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快來體驗10 Gbps飆網Wi-Fi 6時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困擾?對於Wi-Fi路由器產品標示的規格可能會一頭霧水,例如「802.11ac」或「a/b/g/n」,實在不知道這些英文的涵義是什麼,哪種才是最新的規格?

Wi-Fi 6是甚麼?

在過去,Wi-Fi透過一串字母來進行識別,代表了無線標準。例如目前主流的Wi-Fi版本是802.11ac,在此之前還有802.11n、802.11g、802.11a和802.11b,然而這些名稱對於使用者而言是難以理解的,因此Wi-Fi聯盟後來改變了這套命名規則,改以數字來命名,例如802.11ac改為Wi-Fi 5,而即將成為主流的下一世代802.11ax,則為Wi-Fi 6。

Wi-Fi 6相較於Wi-Fi 5,可帶來4倍以上的傳輸效能、4倍以上的連線裝置數量、3倍以上的連線速度、提升Wi-Fi訊號覆蓋範圍並避免干擾、支援TWT功能讓設備耗電量更低。新一代Wi-Fi 6產品更同步導入WPA3加密技術,與WPA2相比有更好的安全性。

國際大廠的各款高階智慧型手機都開始支援Wi-Fi 6了,包含Apple的iPhone 11系列、Samsung的Galaxy S10與Note 10系列,相信明年將會有越來越多手機支援。而且2019年第四季Intel新一代CPU筆電也都內建Wi-Fi 6了,市場的路由器準備好了嗎?

TP-Link發表多款Wi-Fi 6設備

因應持續增長的無線網路連線需求,深耕網路產品研發多年的TP-Link,於2019年9月就正式宣布旗下支援Wi-Fi 6無線網路產品陸續進軍台灣,在無線網路路由器的產品部分包含有入門級的Archer AX10、瞄準主流市場的Archer AX50、進階無線需求的Archer AX6000以及針對高階遊戲所推出的Archer AX11000。針對沒有Wi-Fi 6的桌上型電腦,TP-Link還推出AX3000 Wi-Fi 6/Bluetooth 5.0無線傳輸網卡,一卡就能同時搞定升級最新無線Wi-Fi與藍牙於電腦系統上。

整合智慧家電還能更省電

透過TP-Link「HomeCare」可提供更加安全的Wi-Fi連線,藉由Wi-Fi 6新的TWT(Target Wake Time)技術的加持下,能夠讓支援該技術的手機和IoT設備,增加休眠時間並大大延長電池壽命,並降低電力消耗。

透過Amazon Alexa語音指令,更能夠控制這款路由器,讓生活更加智慧且輕鬆。整體來說,AX11000具備高規格的Router功能來達到最高速度與最低延遲的特性,能夠滿足所有電競或線上遊戲使用者、網路影音創作者,對於網路頻寬與穩定度嚴苛的要求,同時也能提供網路安全性。

藉由便利好上手且強大的「Tether」App,輕鬆地就能將此網路設備完成設定,並且做各種監控或分流設定;遊戲專用的頻道,能讓用戶在家遊玩線上遊戲的同時,其他家庭成員觀賞4K串流影片也完全不受影響。或者在餐廳的使用情境中,可以區隔員工與訪客的網路使用,完美掌控網路資源與安全性。

想要建置高速的無線網路設備,能夠對應Wi-Fi 6技術絕對是無庸置疑的選擇。針對電競比賽或各種運動賽事、網路遊戲、線上直播...等使用環境,選購一台具備高速的RJ45網路埠與Wi-Fi 6技術的無線網路路由器,並具備各種網管與安全性的路由器,可說是相當值得投資升級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