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創新發佈GD32E232系列MCU新品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兆易創新發佈GD32E232系列MCU新品

  • 魏于寧台北

GD32E232超值型MCU引領Arm-M23內核向縱深應用領域拓展。
GD32E232超值型MCU引領Arm-M23內核向縱深應用領域拓展。

業界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兆易創GigaDevice,正式發佈基於Arm Cortex-M23內核MCU的最新產品GD32E232系列超值型微控制器。秉承GD32 MCU家族的優秀基因並持續引領Cortex-M23全新內核的應用領域向縱深拓展,這系列器件集成了片上記憶體、計時器、資料轉換器和眾多介面外設,並提供了全新的可程式設計性能和緊湊的封裝尺寸。

GD32E232系列採用4 x 4 mm和3 x 3 mm的小型封裝供貨,特別適用於需要精密MCU和空間受限的應用,如光學模組、光電轉換、光纖網路、基站系統、精密儀器、工業控制和自動化系統等。目前,該系列產品已經開始提供樣片並將於2月份正式投入量產。

全面集成的控制系統

GD32E232系列產品為超值型應用新增了1個32位通用計時器,非常適合需要高精度並且長延時的應用,可以支援高頻率脈衝測量、長脈寬波形捕捉或產生較大間隔延遲的週期信號。

晶片提供了多至4路12位精度的DAC輸出,無需使用外部的數位電位器,可減小PCB尺寸和BOM成本。配合Cortex-M23內核內置的硬體乘法器、硬體除法器和加速單元,能夠迅速計算PWM的占空比,就可以精確控制DAC的輸出。

為提供準確的類比測量,晶片集成了12位元2.6M SPS取樣速率的高性能ADC,具備多達16個可複用通道,並支援16位元硬體過採樣濾波功能和解析度可配置功能,採樣精度也高於市場同類產品。

全新配備的可程式設計邏輯陣列(CLU)則為現場應用提供了更強的硬體靈活性,可以實現簡單的組合邏輯和順序邏輯運算,有助於為成本敏感性產品提高CPU的工作效率並增強信號處理的即時性。

這些新增的高集成度精密特性對於諸如光收發器、光模組、接入網等工控系統的工程師非常有用,使得GD32E232系列產品可以在此類應用中實現完全集成的數位化控制,並能確保精准控制光驅動器和監測過程。

完美相容的超值特性

GD32E232系列MCU可以令Cortex-M23內核在高達72 MHz時進行模擬密集應用操作,並為工業應用配備了更多標準外設資源:多達5個16位通用計時器、1個支援三相脈寬調製PWM輸出的16位元高級向量控制計時器、2個16位基本計時器和1個多通道DMA控制器。通用介面則包括2個USART、2個SPI、2個I2C、1個I2S。

MCU採用1.8V至3.6V電源供電,額定-40°C至+105°C工業級溫度範圍,提供QFN32和QFN24封裝。為適應緊湊佈局條件下的小型封裝更新程式碼的需求,GD32E232系列 MCU還在快閃記憶體的單獨區域內置了I2C Bootloader,可以直接使用已有的標準I2C介面下載程式和更新升級,同時也方便用戶批量生產。

GD32E23x系列MCU已經涵蓋GD32E230、GD32E231和GD32E232三種系列、27個產品型號選擇。各系列軟體和引腳封裝方面完美相容並切換自如,更易於實現代碼移植和擴展升級,充分釋放Cortex-M23內核的超值潛力。

兆易創新產品市場總監金光一表示:「我們不斷引領Arm Cortex-M23內核向嵌入式設計的縱深領域拓展,並持續推動Arm技術和最新架構在項目開發中的最佳實踐,GD32也已發展成為中國最大的Arm微控制器家族。新的一年,我們將按計劃提供更多種類的Arm MCU系列產品,在行業應用的深度與廣度上始終保持領先。以全新的集成特性和全面的覆蓋範圍,加速Arm技術在物聯網和智慧化產業的廣泛部署和全面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