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推出大電流脈衝雷射二極體驅動電路板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EPC推出大電流脈衝雷射二極體驅動電路板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推出基於車規級氮化鎵(eGaN)技術的飛行時間演示板,可在高達28A並具1.2納秒脈寬的脈衝電流驅動雷射。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推出基於車規級氮化鎵(eGaN)技術的飛行時間演示板,可在高達28A並具1.2納秒脈寬的脈衝電流驅動雷射。

在飛行時間(ToF)系統,對偵測物件的速度及準確性非常重要。EPC9144展出通過AECQ101認證的車規級EPC2216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具備快速轉換效能,與等效MOSFET相比,EPC2216的功率脈衝可以快速10倍的速度,驅動二極體、VCSEL或LED,而且具有小尺寸、低能量及低成本等優勢。

由於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及積體電路提供大電流脈衝、超窄脈寬及小尺寸,可以實現不昂貴並且高效能的光達系統。窄脈寬可實現更高解析度,而小尺寸及低成本等優勢使得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成為廣泛ToF應用的理想元件,包括車用、工業自動化、醫療保健,以至智慧廣告、遊戲及安防等應用領域。

EPC9144發貨時內附中介層載板,包含可取出的5毫米乘5毫米的PCB及給不同的雷射及射頻連接器使用的佔板面積,以及測試不同負載的佔板面積。可以安裝不同雷射或負載,從而測試不同應用的負載要求的效能。

氮化鎵元件可以實現不昂貴且高效能的光達系統,所以使得需要高準確性的應用得以進一步發展,例如全自動駕駛車輛,以及其他的飛行時間(ToF)應用,包括人面識別、自動化倉庫、無人機及地圖製作。EPC9144也可以用於需要接地eGaN FET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