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與BV-ADT簽署5G NR合作協議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安立知與BV-ADT簽署5G NR合作協議

  • 孫昌華台北

採用5G NR測試解決方案推動5G NR認證,以期儘早推出5G商用服務。
採用5G NR測試解決方案推動5G NR認證,以期儘早推出5G商用服務。

Anritsu安立知宣布立德國際商品試驗公司電子電機/汽車/無線通訊產品事業部已經完整設置了安立知的5G解決方案,包括用於裝置驗證的無線通訊測試儀MT8000A、可進行協定一致性測試5G NR行動裝置測試平台 ME7834NR,以及5G NR射頻(RF)一致性測試系統ME7873NR,以實現RF/RRM一致性測試。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V)是全球領先的測試、檢驗與認證機構,其於台灣營運的專業電機和電子/無線通訊實驗室通過了GCF及PTCRB等行動終端認證機構的認證。透過採用以模組化配置的MT8000A,可有效擴展5G測試服務,使BV能夠為傳導及空中傳輸(OTA)環境建構穩定的5G NR測試系統。而藉由採用最新的ME7834NR及ME7873NR,Bureau Veritas與安立知合作取得了GCF和PTCRB一致性測試認證,有助於加速安立知在sub-6GHz與毫米波(mmWave)的5G NR協定及RF/RRM測試行動。

5G正朝向新一代蜂巢式網路發展。安立知現正攜手Bureau Veritas一起與各家測試認證機構展開合作,透過將穩定且高品質的一致性測試系統推向市場,以促進5G NR一致性測試市場的成長,以及早期推出商用5G NR通訊服務。

無線通訊測試儀MT8000A

無線通訊測試儀MT8000A是用於RF、協定與波束測試以及波束成形評估的多合一測試平台。此外,其涵蓋了先期5G服務使用的關鍵頻段,如600MHz、2.5GHz、3.5GHz、4.5GHz等Sub-6 GHz頻段(FR1)頻率,以及28GHz、39GHz的mmWave頻段(FR2)頻率等。藉由易於使用的GUI以及用於設定各種測試參數的軟體,有助於輕鬆靈活地配置高效且具成本效益的測試環境。

5G NR行動裝置測試平台 ME7834NR

5G NR行動裝置測試平台ME7834NR包括獨立式(SA)及非獨立式(NSA)5G NR測試模式,可支援推薦用於行動營運商驗收測試的3GPP TS 38.523協定測試。此外,搭配專為5G設計的新式OTA chambers及RF轉換器組合,支援範圍涵蓋用於5G的sub-6 GHz與mmWave頻段。

ME7834NR建立在ME7834LA的基礎上,可完整支援LTE、LTE-Advanced(LTE-A)、LTE-A Pro以及先前WCDMA通訊終端的協定一致性測試與行動營運商的驗收測試。擁有這些測試系統的客戶可以依靠其經考驗且值得信賴的LTE-A測試環境,同時輕鬆升級到支援5G的系統。

5G NR RF一致性測試系統ME7873NR

5G NR RF一致性測試系統ME7873NR是一款用於3GPP TS38.521/TS38.533定義的5G NR RF/RRM測試之自動化系統。其支援已規劃的5G NR SA及NSA模式,而當搭配 安立知的5G OTA chamber組合時,則可涵蓋5G的所有頻段,包括Sub-6 GHz及mmWave頻段。靈活的系統配置讓客戶可以根據特定測量條件輕鬆客製ME7873NR,同時還可從LTE-Advanced RF一致性測試系統ME7873LA輕鬆升級5G路徑,為客戶提供符合新興測試條件要求的RF測試系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