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aker市場提供igus耐磨工程塑膠線材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Ultimaker市場提供igus耐磨工程塑膠線材

  • 吳冠儀台北

得益於 igus 和 Ultimaker 在材料方面的合作,用戶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列印出低磨損的動態部件。
得益於 igus 和 Ultimaker 在材料方面的合作,用戶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列印出低磨損的動態部件。

Ultimaker與igus之間的合作,在Ultimaker 3D列印機中加工iglidur耐磨工程塑膠線材變得非常容易。無需專業知識或程式設計技能,即可生產免上油、低磨損的部件。廣泛的材料測試和開源軟體「Cura」使這些成為可能。

Ultimaker是FFF/FDM製程中領先的3D列印機製造商,其免費的開源軟體「Cura」讓使用者可以非常簡單快速地製造各個部件。只需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準備好3D模型,選好速度和品質後就可以開始列印。藉由Ultimaker市場提供的預配置線材設定檔,使用者不再需要為列印材料輸入特定的參數。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獲得最佳的列印效果。這些設定檔基於Ultimaker列印機中各種材料的廣泛測試,包括動態工程塑膠專家igus的iglidur耐磨工程塑膠線材,令使用者能夠列印專門針對摩擦和磨損而優化的部件,例如滑動軸承、夾緊裝置或複雜部件。

igus增材製造主管Tom Krause表示,Ultimaker與igus的合作將Ultimaker 3D列印機中對iglidur線材的加工轉變為即裝即用解決方案。 為此,需要在Cura軟體中安裝線材設定檔,借此將CAD資料轉換為可處理的3D列印檔案。經驗豐富的使用者可以根據其需求更改不同的參數,從而調整提供的材料設定檔。Cura軟體還允許使用者創建自己的材料設定檔。

iglidur線材適用於對磨損和摩擦有著嚴格要求的所有動態部件。在igus測試實驗室中進行的測試證明,它們的耐磨性是傳統3D列印材料的50倍。以igus的耐磨工程塑膠線材進行3D列印是一個節省成本的替代方案,特別是在生產夾具中易磨損的複雜動態零件、少量和特殊機構時。對於沒有3D列印機的客戶,igus還提供3D列印服務,由iglidur耐磨工程塑膠線材和他們自己的雷射燒結材料製成耐磨件。客戶可以線上上傳自己的應用參數、選擇材料、預測使用壽命、計算價格和訂購所需的耐磨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