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投資歐洲市場增強其電動車電池材料領先地位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巴斯夫投資歐洲市場增強其電動車電池材料領先地位

  • 魏于寧台北

巴斯夫宣布在德國施瓦茨海德建設正極活性材料歐洲生產基地。
巴斯夫宣布在德國施瓦茨海德建設正極活性材料歐洲生產基地。

巴斯夫宣布將在德國施瓦茨海德(Schwarzheide)新建電池材料生產基地,此為支持歐洲電動車(EV)價值鏈發展的多項投資計畫之一。這一具備全球領先技術的工廠專注於正極活性材料(CAM)的生產,初期產能每年可為約40萬輛電動車提供電池材料。巴斯夫創新正極活性材料能夠提升電池效能,推動環保交通的發展。

施瓦茨海德工廠的模組化設計和基礎設施可支援其產能的快速擴張,讓巴斯夫能夠滿足歐洲電動車市場日益成長的客戶需求。它將採用巴斯夫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Harjavalta)工廠生產的正極材料前驅體(PCAM)進行生產。兩家工廠預計於2022年投產。

巴斯夫催化劑業務總裁彼得.舒馬赫(Peter Schuhmacher)博士說:「芬蘭和德國的工廠臨近歐洲的電池製造基地,可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可靠的客製化高鎳正極活性材料產品。」透過在芬蘭和德國的投資,巴斯夫將成為第一家在現今三個主要市場—亞洲、美國和歐洲,均有當地生產能力的正極活性材料供應商。巴斯夫也將成為可靠、永續和歐洲區供應鏈的領先供應商,它將金屬(其是鎳和鈷)供應、前驅體生產和正極材料生產都在歐洲進行。

巴斯夫施瓦茨海德基地的能源來自於其熱電聯產的高效燃氣蒸汽渦輪電廠,該電廠目前正在進一步優化以提升其生態效能,同時基地也計畫在電池材料生產工廠投產後整合利用再生能源。哈爾亞瓦爾塔的工廠則採用當地的再生能源進行生產,包括水電、風電以及生物發電。這些有益的能源組合將為巴斯夫正極活性材料提供非常低的二氧化碳足跡。

巴斯夫在芬蘭哈爾亞瓦爾塔和德國施瓦茨海德的投資展現了對歐盟委員會建立歐洲電池生產價值鏈的議程之支持,同時也是歐盟委員會根據歐盟國家援助規則於2019年12月9日批准的「歐洲共同利益重點項目」(IPCEI)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