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S32G汽車網路處理器充分發揮車輛數據的潛力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恩智浦S32G汽車網路處理器充分發揮車輛數據的潛力

  • 陳毅斌台北

汽車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宣布推出全新S32G汽車網路處理器。這款處理器是車輛架構設計與實現的重要轉捩點。作為恩智浦S32處理器系列中的最新產品,S32G處理器可幫助汽車產業轉向高效能、以網域為基礎的車輛架構,並降低軟體複雜性,提高加密安全與行車安全。目前這款S32G已被全球主要OEM採用,並在服務導向閘道器中發揮重要作用,幫助OEM從汽車製造商轉變為車輛數據驅動型服務供應商,藉此拓展商機。

在數據驅動的新型車輛服務中,未來新一代互聯汽車需要大幅提高效能與通訊安全。S32G處理器安全地管理車輛數據的傳輸,並保護關鍵應用免遭惡意利用,從而將汽車網路安全提升至全新水準。

S32G是全球首次將傳統MCU與具備ASIL D功能安全的高效能MPU結合在一顆晶片上,同時整合了網路加速器,相較之前的單一功能晶片,效能得到顯著提升。隨著車輛朝互聯化、自動化與電子化的方向不斷發展,將會湧現大量基於數據的服務。在恩智浦強大的安全可靠處理技術的支持下,OEM已經開始研究新的商業模式,例如:基於車輛使用情況的保險、車輛健康監控與車隊管理服務。

此外,S32G並不只是網路處理器。獨特的功能組合使其能夠支援最新的ADAS應用,並提供安全可靠的通訊功能,顯著提升車輛網路的整體整合度。奧迪自動駕駛ECU開發總監Bernhard Augustin表示:「我們認為,S32G處理器所具備的網路通訊、效能與功能安全的獨特組合非常適合我們下一代ADAS網域控制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