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EMC Isilon儲存陣列榮獲艾美獎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Dell EMC Isilon儲存陣列榮獲艾美獎

  • 陳毅斌台北

Dell EMC Isilon儲存陣列名列艾美獎殊榮名單。
Dell EMC Isilon儲存陣列名列艾美獎殊榮名單。

陳毅斌/台北
回首數十載,許多著名的好萊塢影星皆是大名鼎鼎的艾美獎得主。如今,Dell EMC Isilon儲存陣列也名列艾美獎殊榮名單。美國電視藝術及科學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and Sciences)向Dell EMC Isilon授予技術及工程艾美獎,表彰其在早期研發階層式儲存管理系統(HSM)的貢獻。這是戴爾科技集團首度獲得此項極具聲望的獎項。

針對廣播業面臨的挑戰,開創儲存解決方案先河

許多艾美獎得獎者會有較長的獲獎感言,但戴爾科技集團只想感謝一群人:我們的客戶。此項殊榮不僅肯定了戴爾科技集團工程團隊的研發成就,也從根本彰顯出Isilon為客戶所帶來的價值,以及戴爾科技集團對創新的不懈堅持。在獲得別具意義的艾美獎同時,讓我們一起回顧Dell EMC Isilon的歷史:2000年初期,許多媒體與娛樂公司開始需要大規模共享儲存容量,讓他們可安全無虞地保存與運用多元媒體格式進行協作,包含:伺服器上的序列數位介面(SDI)、新型的數位攝影機格式、繪圖影像、編輯、轉碼、以及播放控制(playout)等系統。

針對這些挑戰,Isilon(在當時為獨立公司)率先開發出NAS解決方案,讓客戶可輕易且大幅度地擴充儲存容量,並根據商業價值為其內容進行分層。藉由管理單一命名空間(Namespace)的簡易性,以及分層式資料總擁有成本的優勢,Isilon讓廣播業的工程師與製片室的系統管理員,不必再費心進行資料整理與儲存管理,而能更專注於各種媒體應用,加速工作流程,以及開發市場差異化服務。

因應當今與未來的媒體與娛樂工作流程

自2003年以來,橫跨全球82國、超過2,000家廣播業者、後製、以及特效工作室,皆投資購置Dell EMC Isilon橫向擴充架構,用來驅動媒體工作流程的創新。光是過去3年,戴爾科技集團在媒體與娛樂產業的客戶,就已在Isilon儲存陣列上累積部署超過1.5 exabyte容量的媒體工作流程,同時這數字也正隨著直播、劇集式節目、以及專題節目的內容不斷增加而急速成長。

如今,這些媒體公司正面臨截然不同的挑戰。內容創作者以及傳播業者必須判斷如何運用新科技的優勢,以新解析度與格式,加速並簡化高品質內容的製作流程,在傳統以及新型內容傳播平台上,為消費者呈現嶄新的觀賞體驗。與此同時,現有內容也必須進行數位化、歸檔以及儲存,並且透過標記,確保日後能迅速檢索並從內容獲取收益。然而,企業在面臨新挑戰的同時,舊有問題也依然存在。媒體公司持續飽受壓力,在提高品質、降低成本之間,還要為業主與投資者創造高回報率。

媒體作業流程的基石

Dell EMC Isilon是戴爾科技集團旗下媒體與娛樂解決方案陣容的關鍵成員。Dell旗下Precision工作站以及顯示器專為創作者量身打造;VMware的虛擬化以及雲端解決方案能協助媒體公司進行匯整、運行、管理、串連並保護所有應用;Dell網路解決方案則讓工程團隊大幅降低成本,並強化IP網路廣播流程;Dell EMC PowerEdge伺服器則是渲染農場與媒體應用程式基礎架構的基石;Dell Boomi則能簡化應用程式的整合與自動化等其他諸多功能。

多年來,戴爾科技集團許多的客戶均榮獲艾美獎,肯定他們創造傑出的內容以及引人入勝視覺特效的成果。在這些製作流程中,Isilon儲存設備都扮演著核心角色。如今,戴爾科技集團也很榮幸能名列其中。戴爾科技集團將於2020年4月在拉斯維加斯的美國廣播電視展(NAB)上接受此項艾美獎頒獎。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