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助力Equinix營運全球互聯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甲骨文助力Equinix營運全球互聯平台

Equinix與甲骨文合作,選用Oracle Exadata資料庫機器(Oracle Exadata Database Machine)作為Oracle資料庫核心交易引擎,提升其活躍的資料中心和全球互聯平台效能,以支援蓬勃發展的業務。Platform Equinix在全球五大洲50多個市場擁有超過200個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IBX)資料中心,其公有雲服務市場佔比高居全球榜首,也是全球實體和虛擬互聯程度最高的生態系統之一。如今,Equinix為全球近萬家客戶提供服務,包括最大的幾家雲端服務商、《財富》世界500強及全球上市2000強企業。

自從使用Oracle Exadata支援其在Oracle資料庫和Oracle應用產品上運行的財務系統後,Equinix在交易處理和資料倉儲分析的效能分別提高了3倍和10倍。藉助Oracle Exadata,全球數千個Equinix用戶都能以超低的IO延遲連結Equinix的業務支援系統。

在部署Oracle Exadata之前,Equinix使用的是自行架設的基礎設施環境,其中包含Oracle資料庫、伺服器以及來自多個供應商的儲存和網路產品。在採用了Oracle Exadata後,Equinix可將複雜資料庫的查詢效能提高至24倍,分析速度提高了4倍,資料複製速度提高了3倍。

透過轉移至Oracle Exadata,Equinix的應用程式運行速度提升了約30~40%,部分負載甚至提升了100%的效能。在資料庫伺服器修補方面,Equinix還減少了每年約12小時的服務停機時間,也將應用修補停機時間縮短了90%。

Equinix執行副總裁暨全球首席資訊長Milind Wagle表示:「事實證明,我們對Oracle Exadata的投資非常有價值,這完全超出了我們的預期。甲骨文不僅是Equinix的策略性合作夥伴,還是我們值得信賴的重要解決方案供應商,支援我們全球的關鍵型任務。」

甲骨文關鍵任務型資料庫技術執行副總裁Juan Loaiza表示:「Equinix是全球最大的互聯資料中心供應商之一,Equinix選擇了Oracle Exadata來確保全球客戶獲得全年無休且卓越的雲端基礎設施效能,這是對我們的高度肯定。Oracle Exadata可以加快Oracle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Exadata雲端服務(Exadata Cloud Service)和第二代Exadata公有雲資料庫一體機(Gen 2 Exadata Cloud at Customer)的運行速度,是在雲端和本地部署環境中運行Oracle資料庫負載的理想平台。」

採用該解決方案後,Equinix不僅減少了修補需求,同時因為甲骨文的軟硬體整合設計獲得了許多額外功能,例如自動化索引、以AI為基礎的雲端等級效能管理和混合列壓縮(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HCC)等。

目前,Equinix正在與雲端相鄰的架構環境中執行Oracle Exadata。在Equinix IBX資料中心中,透過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ECX Fabric) 互聯的Exadata系統上部署的Oracle資料庫,這種互聯架構能夠支援Equinix的全球用戶連結多個雲端供應商應用程式。

甲骨文與Equinix的全球合作:Equinix是Oracle PartnerNetwork(OPN)金級合作夥伴,一直與Oracle雲端服務密切合作,項目包含平台及服務(PaaS)、基礎設施及服務(IaaS)和軟體及服務(SaaS),服務遍及全球營運Equinix IBX資料中心。Equinix還使用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FastConnect服務,透過高效能的專門權限連接Oracle雲端。甲骨文與Equinix的共同企業客戶還可以利用Equinix網路邊緣(Network Edge)服務,快速、經濟、高效地將Oracle應用和資料庫從傳統雲端供應商轉移到Oracle雲端基礎設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