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昊協助大豐膠囊不停機狀態導入HPE SimpliVity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擎昊協助大豐膠囊不停機狀態導入HPE SimpliVity

  • 周建勳台北

不是醫療從業人員應該很難想像,一顆小小的膠囊,不僅需要高度精細的製造技術,後續的各種檢驗項目更是繁複且嚴苛,且因應產品追溯的需求,製程中的所有數據都必須被詳實記錄、妥善保存。不過膠囊的生產數量龐大,再加上各國醫療法規都要求這些資料必須保留數年,所累積的數據量非常驚人這些數據的儲存與管理,向來是膠囊製造商的沉重負荷。

大豐膠囊是台灣第一家導入自動化膠囊製造機、膠囊選別機,並且唯一有專業技術生產植物性膠囊的專業藥廠。1967年成立至今已經超過50年,業務部總監林美娜指出,這50年來大豐全力投入膠囊技術的研發,除了現在常見的動物性、植物性膠囊外,更不斷研發各式新產品。

擎昊科技協助大豐膠囊不停機狀態導入HPE SimpliVity。

擎昊科技協助大豐膠囊不停機狀態導入HPE SimpliVity。

由於膠囊屬於藥品的一環,藥物法規要求製程中的重要數據都必須保存6年以便查驗。

由於膠囊屬於藥品的一環,藥物法規要求製程中的重要數據都必須保存6年以便查驗。

尤其功能型膠囊,近年大豐膠囊所推出的「抗酸膠囊」,抵抗胃酸到達腸道再被腸吸收,這種專業技術力的新產品都與國際廠牌並駕驅,且各項產品都榮獲衛福部PIC/S GMP的認證。
目前大豐的客戶遍及海內外,深耕美國市場超過15年,北美頗具知名度的保健食品廠均為大豐客戶,全球前十大藥廠都曾是大豐的客戶。

長期投入膠體成形與製程技術研發,讓大豐產品深獲全球大廠信賴,近年來產線持續滿載,供不應求。為解決產能問題,大豐已開始積極擴產。「2019年我們的年產量大約是45億粒,目前新廠已經即將峻工,完成後的滿載產值將可達到70億粒。」

膠囊生產數據需保存6年供查驗

將近翻倍的產能除了考驗產線機台的運作能力外,機房設備也承擔了沉重責任。大豐資訊課課長何桄宇指出,相較於一般製造業,膠囊的製程非常特別,膠體原料最初進場是固體,製作膠囊前必須先融成液體,完成後的膠囊又成為固體,而呈固體狀的膠囊兩端必須先預鎖再出貨,以利於藥廠裝填藥粉。

此外在藥廠需求下,製程必須嚴謹監測每顆膠囊的長度、重量、厚薄與膠囊預鎖後的分離力、組合力等,而由於膠囊屬於藥品的一環,藥物法規要求製程中的重要數據都必須保存6年以便查驗,由此就可以看出我們需要儲存的資料量有多大。

在此需求下,大豐現有廠房的資料中心系統早就建置對應空間,儲存大量生產資料。在這次新廠房中,儲存設備也同樣是重點,不過與既有的儲存設備不同,大豐這次除了效能要求外,還希望新設備具有彈性擴建與相容性等特色。何桄宇回憶當初導入機房設備時,刻意增建了充足的儲存空間,「結果在短短5年內就使用殆盡,因此這次新廠房的儲存空間,我們會格外重視。」在相容性方面,新舊兩端廠房的IT系統也必須無縫、無痛介接,以利於廠房管理。經過張振旭副理與何桄宇課長多方評選後,決定採用HPE解決方案。

擎昊事前模擬 在不停機狀態下完成部署任務

擎昊科技團隊成立將近20年,擁有資訊領域之銷售與技術服務豐富經驗,提供所需的資訊軟硬體設備、顧問諮詢與整合服務,以及後續的保固維護支援服務。為了滿足大豐的需求,負責這次專案的擎昊科技採用了業界知名的HPE SimpliVity超融合系統作為規劃。

「會選擇SimpliVity超融合系統,是看到它的可擴充性。」何桄宇指出,「過去建置資料中心前必須先決定系統的儲存容量,不過未來總是難以預測,因此只能依靠過去的經驗判斷,「儲存空間抓的太少一下子就不夠,抓得太多又會造成資源閒置。」

SimpliVity全閃存超融合系統提供強大的效能與最佳壓縮和去重複化技術,不但有利於快速部署系統,大豐也可以依照需求隨時擴充容量,讓建置成本合理化。至於資料保護方面,SimpliVity內建的快照功能以及硬體保護機制,可確保大豐的數據資料安全無虞。

大豐SimpliVity超融合系統可快速上線的另一個關鍵,在於擎昊科技的高度專業與全力配合,擎昊本身是IT系統的建置專家,這次為了大豐新廠超融合系統建置及舊廠網路介接,特別以營運不中斷(BCP)的方式規劃,用以解決兩廠之間的網路鏈結、頻寬與資安等需求,除了讓網路架構簡單化之外,也具備雙活資料中心的彈性應用。

對於擎昊的專業,何桄宇高度讚許,「他們的專業不只在系統技術,同時也展現在服務上。」由於產能吃緊,大豐要求擎昊在機房不能停機的狀態下,快速完成新舊系統的移轉,對此擎昊先行模擬演練,最後在不停機狀態下,以兩天時間完成任務,讓大豐管理階層相當滿意。

大豐的SimpliVity超融合系統於2019年8月上線,在新舊系統的穩定運作下,全力衝刺產能。林美娜總監指出,「這幾年進入工業4.0時代,IT系統成為製造業不可或缺的一環,優質的IT系統與專業的系統整合廠商,絕對是企業智慧化布局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關鍵。」未來大豐將與擎昊保持密切合作,借助HPE SimpliVity超融合系統的高效能、高彈性、高安全等特色,讓企業順利啟動下一波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