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hic採用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Mythic採用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

  • 吳冠儀台北

Mentor,a Siemens Business近日宣布,人工智慧(AI)處理器公司Mythic已在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上為其自訂電路驗證與元件雜訊分析進行了標準化作業。此外,Mythic已選用Mentor的Symphony混合訊號平台來驗證其智慧處理器(IPU)中整合類比和數位的邏輯功能。

Mythic公司工程副總裁Ty Garibay表示,Mythic IPU利用類比運算來執行快閃記憶體陣列中深度神經網路推論所需的計算。需要以極高的準確度規格來模擬數千個類比數位轉換器,選擇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是因為與其他的解決方案相比,它可提供奈米級的SPICE準確結果,以及5倍的生產力提升。此外,全光譜元件雜訊分析則展現了與量測矽晶結果之間有出色的相關性。Symphony混合訊號平台可協助我們擴展驗證涵蓋範圍,把IPU中的類比─數位介面涵蓋在內。

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可為奈米類比、射頻、混合訊號、記憶體和自訂數位電路提供電路驗證。已通過晶圓代工廠的5奈米製程驗證,與平行式SPICE模擬器相比,能以兩倍的速度提供奈米級的SPICE準確度。為了確保矽晶級準度的characterization,該平台包括全面的全頻譜元件雜訊分析。Mentor的Symphony混合訊號平台是由Analog FastSPICE解決方案提供支援,能以業界標準的HDL模擬器提供快速、準確的混合訊號驗證,並具備直覺式的使用模型、強大的除錯功能以及配置支援,以為複雜的奈米級混合訊號IC提供驗證。

Mentor副總裁暨IC驗證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Ravi Subramanian表示,Mythic能夠選擇Mentor的Analog FastSPICE與Symphony平台進行AI處理器驗證和characterization流程,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新的AI硬體架構,如Mythic的類比式記憶體內運算技術中所使用的架構,確實突破了驗證的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