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32 MCU榮獲Embedded Award 2020國際頂級大獎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GD32 MCU榮獲Embedded Award 2020國際頂級大獎

  • 魏于寧台北

北京兆易創新GD32 MCU於德國紐倫堡參加Embedded World 2020,GD32VF103系列RISC-V內核MCU在硬體領域提名中脫穎而出並贏得冠軍,獲得年度最佳硬體產品大獎。

兆易創新GD32 MCU是中國高效能32位通用微控制器市場的領導者,7年來先後推出了中國第一個Arm Cortex-M3、 Cortex-M4、 Cortex-M23內核通用MCU產品系列以及全球第一個開源指令集架構RISC-V內核32位元通用MCU產品,並同步為全球用戶提供專業靈活的技術支援與交付服務。

參加Embedded World 2020的所有觀眾都可以與GigaDevice國際專家團隊現場討論新的技術趨勢,探索GD32豐富的產品組合和方案演示,並體驗全球首個基於RISC-V內核的32位元通用MCU產品。

兆易創新是RISC-V Foundation國際基金會銀級會員,也是中國開放指令生態(RISC-V)聯盟和中國RISC-V產業聯盟成員。GD32 MCU採用了優化的RISC-V商用內核提供了一系列全球領先的產品,通過提供高效能、易於使用且極具成本優勢的創新型MCU,以及唾手可得的開發生態,幫助用戶輕鬆實現非凡創意。

RISC-V開源指令集架構已成為產業熱議焦點,而GD32VF103系列RISC-V內核MCU對於市場來說更是全新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MCU產品。Embedded World評審團給出的評價是,GD32 MCU家族在全球第一次採用RISC-V內核推出商用32位通用MCU新成員,完全不同於FPGA上實現的軟核解決方案,而是類似基於Arm內核的通用MCU,並已全部量產供貨。

GD32VF103系列RISC-V內核MCU可以滿足新出現的市場需求,例如開源體系結構的需求,以及對物聯網市場中差異化和碎片化應用場景的需求。GD32VF103系列MCU可以在工業控制、消費電子、新興IoT、邊緣計算、人工智慧領域和一系列垂直市場應用中為用戶提供智慧創新的解決方案。

競爭2020年度硬體類獎項並獲得提名的產品,包括了GigaDevice GD32VF103系列RISC-V內核MCU、法國ITEN S.A.的微型電池ITX121050B以及STMicroelectronics的STM32WL。Embedded World八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團對GD32 RISC-V內核MCU在全球的領先地位和廣泛知名度表示了極大的認可,並授予GD32VF103系列 MCU Embedded Award 2020最佳硬體產品大獎,有力的說明了該產品在MCU領域對嵌入式世界未來的重要意義。

該獎項由紐倫堡梅塞展覽公司副總裁兼教授湯瑪斯.普雷滕博貝克(Thomas Preutenborbeck)頒發,奧芬堡大學的Axel Sikora博士任Embedded World評委會主席和諮詢委員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