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ron入選CB Insights最具創新性AI新創企業榜單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Kneron入選CB Insights最具創新性AI新創企業榜單

  • 魏于寧台北

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耐能智慧(Kneron)宣布,入選CB Insights 2020年度AI 100榜單,成為全球最具創新性的100家人工智慧新創企業之一。

Kneron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表示:「很榮幸被列入AI 100榜單,這說明我們專注終端AI領域、量產終端AI晶片的工作被CB Insights認可,我們感到非常興奮和鼓舞。」

Kneron的終端AI解決方案包括AI晶片和圖像辨識演算法等。憑藉強大的自主研發能力,Kneron推出高效能、低功耗、低成本的AI晶片,應用於智慧物聯網、智慧安防、工業控制等領域,搭載Kneron KL520的3D人臉辨識智慧門鎖、智慧可視門鈴、網路攝影機等產品已量產出貨。

CB Insights執行長Anand Sanwal說:「在過去4年間入選 AI 100的公司創造了相當傑出的成績,2019年度AI 100見證了48家公司持續獲得融資高達49億美元,其中有9家被收購。」 「 CB Insights以數據驅動方法依專利、集客力、投資者品質、市場規模等四大面向來辨識出頂尖AI企業,在挑選AI產業的明日之星上成效極佳。我們期待看到2020年度AI 100公司在2020年以及後續的發展。」

CB Insights研究小組採用基於證據的方法,根據專利發展、投資者品質、輿情分析、Mosaic專有得分、市場潛力、合作夥伴關係、競爭格局、團隊實力和技術創新性等多項指標,從近5,000家公司中篩選出AI 100榜單。其中,Mosaic評分基於CB Insights的演算法,可衡量新創企業的整體健康狀況和成長潛力,以幫助預測公司的成長趨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