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射頻IP獲Autotalks採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Imagination射頻IP獲Autotalks採用

  • 吳冠儀台北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其CRF4600射頻(RF)IP已被集成至Autotalks的PLUTON2 RFIC收發器中,這款收發器是Autotalks的V2V與V2X通信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該IP現時已處於矽驗證階段,預計將於2021年之內量產。

集成在PLUTON2器件中的CRF4600是一種高度靈活的5.9GHz V2X射頻解決方案,能夠支持DSRC(IEEE802.11p)、LTE-V2X與NR-V2X等標準,以及發射和接收分集天線。同時它還支持雙頻Wi-Fi,IEEE 802.11n/ac與2x2 MIMO。該IP提供了一個緊湊型超小尺寸解決方案,憑藉最少的週邊器件,可以降低大批量生產的成本,並且在尺寸、外形和功能方面極具靈活性。

Autotalks研發副總裁Amos Freund表示,實現車輛之間以及車輛與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間的直接通信,對於汽車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我們的雙模(C-V2X和DSRC)V2X解決方案已經成熟,並已準備好響應整個產業的此類需求,而Imagination的科技在推動我們實現生產並提供產業領先的科技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PLUTON2 RFIC是低功耗、高效能、高度靈活、支持多標準的射頻集成電路(RFIC),可提供最佳的射頻發射器/接收器功能。通過結合CRATON2/SECTON基頻器件,它可實現現時最遠的V2X通信範圍。

通過集成前置功率放大器(PA)、低雜訊和高動態範圍優化、快速的增益自我調整功能,PLUTON2可以保持很高的射頻系統效能;支持在惡劣的車載和移動環境中進行不間斷操作,以及在高溫(最高達105攝氏度)條件下支持車頂安裝。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硬體工程副總裁Pelle Wijk表示,經過生產驗證且可擴展陞級的RFIC IP科技,使我們在支持802.11ac的同時,能快速地新增對802.11p和C-V2X的支持,並使產品符合汽車標準,從而助力Autotalks持續提供業界領先的V2X解決方案。

V2X通信技術使車輛之間以及車輛與週邊環境之間能夠通信。與視覺感測器等試圖複製,已與傳統感測器不同,V2X為人和機器的感知添加了新的組件。該感測器可以看清轉角處以及超過一英里半徑範圍內的任何障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