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表第2代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新系列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英特爾發表第2代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新系列產品

英特爾發表Intel Xeon可擴充平台(Intel Xeon Scalable platform)具最佳化的效能與價效比的新系列處理器,該平台銷售量超過3,000萬顆,是業界布建最廣泛的伺服器平台。此次新加入的處理器產品系列主要是針對英特爾涵蓋雲端、網路和邊緣領域的主流Xeon可擴充處理器客戶所推出。

英特爾資料平台事業群Xeon與記憶體事業部總經理Lisa Spelman表示,英特爾的資料中心平台提供所有伺服器處理器平台中最為廣泛的市場涵蓋率,涵蓋範圍從雲端到網路、再到智慧邊緣。透過與客戶緊密合作,英特爾將推出這些新款伺服器處理器,以滿足客戶在廣泛市場和工作負載中的效能和價格需求。

全新第2代Intel Xeon Gold處理器與第1代Intel Xeon Gold處理器相比,平均可提供1.36倍的效能提升和1.42倍的價效比提升。為了達到此標準,英特爾為這些新款伺服器處理器在多個領域進行最佳化,包括增加更多核心、增加快取記憶體容量大小或提高處理器頻率。型號字尾為「R」、「T」、或「U」的新款處理器是為雙插槽和單插槽主流和入門級伺服器系統所設計。在這些處理器中增加更多核心以及增加快取記憶體的主要目的是因應那些以單一伺服器容量為重的工作負載,像是虛擬化雲端、超融合基礎架構和網路功能虛擬化。

同步,宣布兩款最新Intel Xeon Gold 6256和6250處理器上市消息,此兩款處理器具備業界最高的伺服器處理器頻率,可分別提供高達3.9 GHz和4.5 GHz的基本頻率和渦輪頻率。這些高頻處理器針對時脈頻率擴展的工作負載進行最佳化,像是金融交易、模擬和建模、高效能運算和資料庫等。

段標:全新第2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

全新Intel Xeon Gold 6200處理器採用Intel渦輪加速技術,可提供最高達4.5 GHz的處理器頻率,其處理器的快取記憶體容量更增加33%,為頻率驅動的工作負載提供突破效能。Intel Xeon Gold 6200R和5200R處理器除了透過增加處理器快取記憶體之外,更透過結合更高的基頻和Intel渦輪加速技術來提供內建價值。

此次,增加入門級、邊緣、網路和物聯網應用的價值和能力,Intel Xeon Gold 6200U、Silver 4200R,Sliver 4210T和Bronze 3200R處理器為單插槽入門級伺服器以及邊緣、網路和物聯網應用提供更高價值。

第2代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擁有最廣泛的市場涵蓋率,支援所有伺服器處理器平台。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在目前是市場唯一以合理價格提供具有內建AI加速功能,如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技術,及支援 Intel Optane續性記憶體(大量且具持續性的新記憶體層)的主流伺服器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