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疫情對產業影響 DIGITIMES Research線上討論熱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關注疫情對產業影響 DIGITIMES Research線上討論熱烈

COVID-19(新冠肺炎)侵襲全球,各國疫情不斷擴大,在政府的努力下,台灣疫情雖然處於控制下,但各種防疫措施仍不能輕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建議國人這段期間內,儘量避免參加各種多人聚會的實體活動。

不過防疫與產業情報掌握並不牴觸,尤其在這幾年網路頻寬不斷加大、視訊會議逐漸成熟的態勢下,直播影音串流與預錄式線上演講型態的網路研討會(webinar)逐漸成為趨勢。網路無遠弗屆的優勢,讓資訊與知識突破了時空之牆,只要連上網路,無論何時何地都可共享產業訊息。

肺炎衝擊各國經濟,台灣科技產業供應鏈遍及全球,這波從2019年至今仍持續延燒的疫情,對2020年台灣企業的發展影響甚鉅。為此DIGITIMES特於3月6日舉辦「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對六大產業的衝擊與影響」產業熱點對談線上講座,協助DIGITIMES科技會員們在疫情仍熾之際掌握產業與市場動態,為復工後的成長做好準備。

講座由DIGITIMES Research各領域分析師針對NB、平板電腦、伺服器、TV、面板、手機等六大產業,深入剖析肺炎疫情對該產業的影響與未來市場變化。此次活動獲得熱烈迴響,不但有許多海外會員連線參與,講師在議題演講中分析各種數據的同時,與會者也發言踴躍,針對不同產業提出了許多專業問題,包括NB供應鏈是否有轉移跡象?伺服器第2季的出貨預估?疫情對華為與iPhone出貨量的影響…等。透過線上互動的溝通模式,不再受限於地域及參與人數,與會者可即時獲得回應,大大提升交流效益,分析師也能直接了解會員需求,以適時調整未來研究方向,可謂互利雙贏。

DIGITIMES論壇聚焦各類專業,向來是台灣企業掌握產業情報、洞悉市場趨勢的重要平台,自舉辦以來多以實體活動為主,讓講師和與會來賓可面對面交流意見,為了擴大訊息傳遞層面,2020年起網路研討會也將成為DIGITIMES論壇與多項活動的重點發展方向,以期提供給DIGITIMES科技會員更多元化的服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