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收購Redpine Signals連接事業部門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ilicon Labs收購Redpine Signals連接事業部門

  • 陳毅斌台北

Silicon Labs Welcomes Redpine
Silicon Labs Welcomes Redpine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宣布已與Redpine Signals達成最終資產購買協議,將以3.08億美元現金價值收購該公司之Wi-Fi和藍牙業務、印度海得拉巴 (Hyderabad)之研發中心,以及廣泛的專利組合。

Silicon Labs全球執行長Tyson Tuttle表示:「收購Redpine Signals的超低功耗Wi-Fi和藍牙產品及廣泛的智財權組合將擴大我們在物聯網無線技術方面的領導地位。在Silicon Labs的全球銷售和經銷網路中,這些產品的加入將使希望透過Wi-Fi互聯設備快速進入市場的客戶能進一步推動智慧家庭,工業物聯網和商業市場的發展動能。」

Wi-Fi 6(802.11ax)為Wi-Fi標準的重要演進,可滿足具有成百上千個IoT設備連接環境所需的低功耗,效能,安全性和互操作性要求。 Redpine Signals技術的整合將加速Silicon Labs的Wi-Fi 6晶片、軟體和解決方案藍圖。 此次收購並包括用於音頻應用的Bluetooth Classic IP(包括擴展數據速率),涵蓋穿戴式裝置、助聽設備、語音助理和智慧音響。

Redpine Signals的收購包括於印度海得拉巴約200名員工的大規模設計中心。透過Redpine在此印度人才最豐富地區多元學術和高績效團隊的加入,將協助Silicon Labs更快速、高效地擴展研發規模。Redpine Signals創辦人暨全球執行長Venkat Mattela表示:「 Redpine Signals團隊很高興能加入Silicon Labs並協助建立一個更智能、更互聯的世界。在OFDM和MIMO系統二十年的先進研究支援下,Redpine Signals創建了高度差異化,低功耗的多協議SoC。 展望未來,低功耗Wi-Fi 6將是用於IoT連接設備的關鍵無線技術。」

Silicon Labs預計該交易依年化基礎計算將在2020會計年度增加約2,000萬美元的營收,從可比毛利率來提升物聯網營收成長率,並在2021年下半的非公認會計準則基礎上增加每股盈餘。此項交易每年將增加約1,500萬美元的非公認會計準則營運費用。兩家公司董事會和Redpine Signals之股東均已批准該交易,根據成交條件慣例,預計該交易將於2020年第2季度完成。 摩根大通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則擔任Redpine Signals的獨家財務顧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