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Drive聯齊科技B輪首波融資獲Arm IoT基金挹注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NextDrive聯齊科技B輪首波融資獲Arm IoT基金挹注

  • 尤嘉禾台北

專注於能源物聯網(Internet of Energy;IoE)服務的跨國團隊聯齊科技(NextDrive)宣布於首波B輪融資,獲得軟體銀行旗下Arm安謀控股所屬之Arm IoT基金、美商中經合集團及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等共1,0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億元)的資金挹注。

放眼6,000萬戶電力自由化市場,深化能源平台服務、協助客戶迅速轉化電力數據價值NextDrive自2017年起專注於能源管理服務,以獲獎的產品設計及創新的能源資料擷取技術,先後取得多方投資人青睞,並於同年五月獲得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在內的A輪融資。

面對仍處在早期成長階段的日本新興電力市場,NextDrive取得來自Arm IoT基金的策略型投資,同時與Arm開展了基於Pelion的技術合作,目標為深化現有能源平台架構,為零碎的電力數據加值,並提供企業客戶量身打造的一站式能源服務。

聯齊目前成立第7年,是台灣的能源新創,主要透過物聯網及能源技術整合,經營日本及台灣的電力及能源管理市場。在日本目前的客戶有十大電力公司在內的中部電力、東北電力等;在台灣則與台電正進行幾個區域型的場域驗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