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盟O300雷射感測器在物流智慧穿梭機器人上的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堡盟O300雷射感測器在物流智慧穿梭機器人上的應用

  • 劉中興台北

堡盟O300雷射感測器在物流智慧穿梭機器人上的應用。
堡盟O300雷射感測器在物流智慧穿梭機器人上的應用。

現在的物流輸送領域,有一個非常類似火車沿途存取的輸送設備—軌道穿梭車(RGV),或者叫智慧穿梭機器人,能做到快速可靠地搬運東西。RGV小車就像火車一樣,沿著一條直線或環形軌道上運行,自動沿途裝卸各類工廠產品或者倉庫貨物,最高行駛速度甚至可達每分鐘數百米,能夠與上位機或WMS系統通訊,結合RFID、條碼等識別技術,實現自動化識別、存取等功能,主要用於物料輸送、車間裝配等。

具有智慧穿梭機器人之稱的RGV,檢測和傳感能力是保障安全可靠與智慧化運行的根本。譬如最近有一家倉儲物流設備製造商,利用堡盟公司的O300系列小型雷射感測器,為其RGV設備裝上了智慧之「眼」。

在RGV設備使用的過程中,O300系列感測器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簡單數數,就至少有如下幾項優勢:

體積小、精度高:憑藉其精准聚焦的0.1mm雷射束以及0.1mm的高重複精度,可說明RGV對物體進行精確定位。此外,由於回應時間極短(不到0.25ms),感測器甚至能可靠檢測間隔很近的物體,這樣極大地保證了更多RGV小車的高效率運行。

能力強、高可靠:為了在不同環境下識別細小物體,消除環境干擾,O300系列感測器為提供了強大的背景抑制能力,穩定性更高。

易設定、快部署:帶IO-Link介面的O300系列感測器,讓RGV製造商只需要設定距離和暗通輸出,就可以通過IO-LINK標準網路元件,包括可通用PF模組,方便、快速地針對大量RGV進行參數配寘和快速調試,保證機器正常運轉。

隨著「工業4.0」與「智慧工廠」等概念的提出,製造業對自動化、智慧化生產模式及現代化、智慧化的物流運輸和倉儲系統的需求日益成長。RGV有軌穿梭小車作為現代化、智慧化的物流運輸和倉儲系統的關鍵設備之一,應用於越來越多的生產製造和物流專案中。利用像堡盟O300系列感測器這樣的高精度、高可靠和快速部署的小型雷射感測器,完全可以讓物流設備製造商們隨時上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