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亭MICA實現手機與運鈔車的加密連接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浩亭MICA實現手機與運鈔車的加密連接

  • 吳冠儀台北

運鈔車每天通過公路運輸似乎成為顯而易見的搶劫目標,因此相關機構必須要為車輛提供相應保護。除了防彈裝甲保護外,保持與車輛的不間斷、輕拍校驗連接也是一項重要的防護措施。由於車輛始終在移動服務商的不同蜂窩間穿梭移動,因此特種車輛製造商最終決定採用Infotecs提供的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將加密軟體ViPNet與浩亭穩健型MICA邊緣電腦相結合,為車輛提供無線閘道。

借助ViPNet軟體定義VPN解決方案的始終線上功能,可以通過加密移動蜂窩連接隨時瀏覽車輛。而如果使用其他VPN解決方案,每次連接中斷或切換移動服務商網路時都需要重新建立安全連接。

經過加密的始終線上移動連接還給車輛監控提供了新的可能性。由於對車輛進行GPS跟蹤並非始終可行(例如在隧道中行駛時),運營方現在已經啟用了車輛無縫跟蹤功能。利用移動蜂窩網路還可在隧道中跟蹤車輛,因此大幅度提升了運鈔公司的安全保障。

MICA無線電腦配有EMnify提供的E-SIM卡,永久性安裝在相應車輛上。由於EMnify提供全球漫遊服務,車輛在不同國家/地區使用時,無需與各國移動營運商單獨簽訂移動合約。MICA硬體還可發送車輛製造商的特定匯流排系統遙測資料,並可針對諸如預測性維護分析等目的進行資料評估。因此可以防患於未然,避免車輛發生故障。並且Infotecs解決方案的資料傳輸延遲時間極短,遠端軟體更新因此可以輕鬆地直接安裝到車輛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