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EPYC和Radeon GPU助Azure高效能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AMD EPYC和Radeon GPU助Azure高效能服務

  • 孫昌華台北

AMD第2代EPYC處理器和AMD Radeon Instinct MI25 GPU正協助Microsoft Azure NVv4虛擬機器擴大其效能優勢。這些虛擬機器現已在美國中南部和歐洲西部的Azure區域全面上市,其提供的虛擬桌面體驗,讓客戶能夠運行遠程雲端虛擬化服務和虛擬化桌面,為入門級工作人員以及CAD、模擬等繪圖密集型視覺化工作負載提供強勁支援。

Azure NVv4虛擬機器是雲端服務供應商中首款搭載AMD第2代EPYC和AMD Radeon Instinct的虛擬機器,同時也是首款由AMD處理器支援的Azure虛擬桌面。

此發布為搭載AMD核心的Azure虛擬機器建立了許多發展動能,其中包括已經全面上市的針對通用性用途和記憶體密集型工作負載的Dav4系列與Eav4系列虛擬機器,以及全面上市的用於高效能運算工作負載的HBv2系列虛擬機器。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與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Forrest Norrod表示,AMD處理器為雲端供應商和終端客戶針對多種工作負載帶來最佳效能、可擴展性及可承受性。Microsoft Azure是AMD EPYC的基礎性合作夥伴之一,我們很高興攜手透過雲端供應商中首款搭載AMD第2代EPYC和AMD Radeon Instinct MI25的虛擬機器,將AMD的效能優勢擴展到新的虛擬化工作負載。AMD CPU與GPU的獨特結合為我們的雲端客戶提供了差異化的解決方案,並為終端使用者帶來了全新的功能,使用情境包括造訪雲端虛擬桌面和運行複雜且繁重的模擬任務。

Microsoft Azure運算部門副總裁Girish Bablani表示,AMD與Microsoft Azure長期共同致力於通過虛擬機器打造全新的功能和效能水平,這些虛擬機器能夠支援客戶的各種工作負載,例如針對記憶體優化和通用用途的高效能運算。如今,我們針對桌面虛擬化工作負載為客戶提供了可擴展體驗。憑藉NVv4系列虛擬機器,Azure已經成為首個提供搭載AMD EPYC處理器與AMD Radeon Instinct GPU的虛擬機器之雲端供應商,我們期待與AMD在雲端運算領域取得更大的成功。

AMD為Azure虛擬機器帶來卓越效能

作為首家支援AMD第1代和第2代EPYC處理器的全球雲端供應商,Azure虛擬機器針對多種雲端工作負載為客戶提供領先體驗,包括通用用途、記憶體優化、高效能運算甚至虛擬桌面環境。

隨著AMD第2代EPYC處理器廣泛上市,AMD在效能、性價比和可擴充性方面,為合作夥伴不斷創立全新標竿。搭載AMD EPYC和Radeon Instinct的Azure虛擬機器現已全面上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