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勤集團舉辦首屆資安大賽榮耀資戰 總獎金高達50萬元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合勤集團舉辦首屆資安大賽榮耀資戰 總獎金高達50萬元

  • 周建勳台北

長期致力於網通資安領域發展的合勤集團,首度在台灣舉辦大型資安競賽『榮耀資戰 – 重裝上陣』,廣邀全台對網路資安有興趣的學子一同參與,藉由相互切磋累積實戰演練經驗,期許學子在未來成為新世代資安悍將,與合勤聯手抵禦資安威脅。

近幾年許多資安相關的競賽,通常以搶旗類型(Capture the Flag;CTF)最為常見,合勤此次榮耀資戰競賽除了涵蓋一般常見的CTF類型之外,亦結合更貼近現實生活的攻防佔領類型(King of the Hill;KOTH),以接近真實世界的資安攻防情境來考驗參賽隊伍,也訓練選手對資安威脅的即時應變能力。

「政府近年來喊出的『資安即國安』政策目標,顯示資安將不再只是單一議題而是攸關國家發展的重點產業。」合勤集團董事長朱順一博士進一步表示:「對於企業而言,如何配合政府政策培養全民提高資安意識增進資安防護更是刻不容緩的事情,這也是我們此次舉辦資安大賽的目的之一。希望透過本次資安競賽,不但鼓勵年輕學生精進自身資安技能,同時也建立業界與學界互相交流的管道讓學界更接近實務,一同抵禦惡意威脅。榮耀資戰是我們2020年的重點資安活動,以後也將每年定期舉辦,期許健全全民對資安防護認知,也讓更多有志者投入資安領域的發展。」

此次『榮耀資戰 – 重裝上陣』將分兩階段舉行:線上初賽(群雄解密)及現場決賽(勝者攻防),報名將於2020年5月22日截止並於5月30日舉行線上初賽。入圍決賽的前30名隊伍將再區分一般組(英雄對決)與進階組(王者爭霸)於7月24~25日參加現場決賽。決賽進階組冠軍隊伍將可獲得新台幣20萬元的獎金,第二名和第三名則可分別獲得新台幣12萬及8萬元獎金;一般組前三名則可分別獲得新台幣5萬元、3萬元與2萬元獎金,總獎金高達新台幣50萬元。報名詳情請參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