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與Security Matters推動塑膠循環經濟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巴斯夫與Security Matters推動塑膠循環經濟發展

  • 魏于寧台北

Security Matters公司和巴斯夫近日簽訂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定,將聯合開發塑膠溯源和回收解決方案。塑膠擁有多種獨特特性,如使用得當,將有助於打造節能、永續發展的未來。然而,為了實現循環經濟,就必須提高塑膠的回收和再利用比例。儘管化學回收法已有長足的進步,但更常用的還是透過機械方法回收廢棄塑膠。目前,受到聚合物分解和雜質殘留等因素的影響,再生塑膠的機械效能和品質均低於原生塑膠。另外,由於回收再生的基礎設施價格昂貴且較為複雜,因此很多地區都未導入。

Security Matters 公司與巴斯夫共同合作,希望針對此一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在本次合作中,Security Matters公司將利用其專利技術實現封閉循環回收的線上和線下追蹤、驗證永續性主張並改善塑膠廢棄物的分類。同時,此次合作還將運用和發揮巴斯夫在塑膠添加劑、相關法規等領域的廣泛經驗與專業知識,以及對塑膠價值鏈的深入了解。兩家公司並將整合雙方在研發和資源上的實力與優勢,實現合作雙贏。

Security Matters 公司的溯源追蹤解決方案將採用唯一的、不可篡改的化學條碼對實體物品進行標記,並將其與數位映射(digital twin)相連。條碼即使在生產和回收過程中也不會遭到破壞,且不會改變物品的外觀或效能。此外,透過使用專有技術,條碼還可收集嵌入在塑膠中的各種資訊,幫助實現塑膠封閉循環。

巴斯夫歐洲公司特性化學品業務部資深副總裁Achim Sties表示:「為了應對全球挑戰,我們必須從塑膠廢棄物的出發反思塑膠的應用,循環經濟勢在必行。一方面能夠讓塑膠廢棄物的資源封閉循環,另一方面也有助於我們儘可能地高效回收利用塑膠。我們正聯合開發一種革新性技術,該技術能夠收集聚合物資訊並追蹤整個生產和銷售過程的塑膠去向。另外,我們還將為客戶和價值鏈中使用再生材料的其他相關單位開發合適的添加劑產品,以充分發揮材料價值和提高資源生產力。」

Security Matters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Haggai Alon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與全球塑膠添加劑產業的領先企業巴斯夫合作。這將是Security Matters展示如何將專利技術用於循環應用的第一步。透過提高產品生命週期的透明度,我們有望建立一個技術導向的生態體系,促進塑膠的循環利用和永續發展。我們將攜手並進推動塑膠產業發展,使之更具創新性、彈性和生產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