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助台安醫院智慧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Pure Storage助台安醫院智慧轉型

  • 吳冠儀台北

隨著醫療科技發展、醫療資料量增加,如何確保醫療資料的穩定性,並提升醫療資料的運用效率,已成為現今台灣許多醫院邁向轉型的重要關鍵。Pure Storage宣布台安醫院導入Pure Storage的全快閃儲存FlashArray//X20作為Oracle資料庫的儲存基礎設備,並進一步串聯超融合系統(HCI)形成混合式儲存,藉此運轉SQL Server資料庫,成功協助台安醫院資料減量比達5.8:1,運作效能大幅提升,讓各單位人員能減少資料載入及等待的時間,更有效率的運用資料,將資源投入於醫院的關鍵工作中。

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吳元愷表示,Pure Storage很高興此次能協助台安醫院更迅速且妥善的運用及管理醫療資料,加速業務進行。未來,Pure Storage也將持續透過高效能、高穩定性的儲存設備,能協助醫療產業妥善利用醫療資料,使醫療產業從業人員能將時間投入於更關鍵的業務中、提供給病人更完善的服務。

走在醫院e化浪潮的前端,臺安醫院從2000年起,即著手醫療資訊系統(HIS)的建置;在轉型過程中,隨著醫療資料量增加、功能需求增多,加上系統的新功能開發、運作及維護,不管是儲存基礎設備或是醫院資訊部的人力,負荷皆大幅加重。

對於導入新的儲存設備,院方資訊處有幾個主要的考量點。第一,台安醫院的HIS採用Oracle資料庫引擎,因此能夠順利安裝、運行Oracle資料庫的儲存設備,對於醫院的營運上來說非常重要;第二,為因應醫療資料量增加速度快,直接選擇效能最高的儲存設備,不但能替院方加速關鍵業務的運作速度,更能減少未來資料大幅增加後,設備更新、更換上的麻煩;第三,醫療資料的安全性及保存維護非常重要,Pure Storage的Snapshot功能,能在資料庫出現異常時成功復原。更重要的是,Pure Storage無需停機、不中斷、不需進行資料搬遷,便可進行軟體升級或硬體擴充的特性。

台安醫院資訊室主任鄭敦仁表示,透過Pure Storage的高效能儲存,以及Pure1雲端儲存管理平台,不但讓醫療資料處理速度大幅提升,儲存設備的管理上也十分輕鬆。同時,擁有Snapshot功能,也不需要擔心災難復原的問題。Pure Storage真實的提供了有感的儲存服務,更能節省時間,加速發展關鍵業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