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科技決議公開收購明泰普通股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佳世達科技決議公開收購明泰普通股

  • 張丹鳳台北

佳世達科技於4月30號召開董事會,為進一步結合佳世達與明泰的雙方資源,以儘早掌握5G高速發展之龐大商機,將以每股現金新台幣30元,公開收購股票上市公司明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號:3380;以下稱明泰)已發行之普通股。

本公開收購案將向金管會申報並公告,申報日預計不晚於109年5月11號,公開收購開始日預計不晚於2020年5月12號。預定之最高收購數量為103,071,668股(約明泰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19%),最低收購數量為27,124,123股(約明泰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5%),若收購股權比例達最低收購股數時,本次公開收購即為成就。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以發展智慧解決方案為近年最重要的營運方針之一,明泰是台灣網路通訊技術的佼佼者,希望透過公開收購增加持股,進一步在5G、車聯網、智慧工廠等領域深度結盟,為雙方創造更高的股東價值。

佳世達近年推動聯合艦隊策略,希望集結具有獨特優勢的策略夥伴,以集團力量共同開創事業新局。此次對明泰提高持股,即是希望藉由本公司擁有的雄厚技術與製造實力,結合明泰在網通設備產業能力,以維護臺灣網通設備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合力擴大國內外市場占有率與客戶群。

佳世達目前已是明泰最大股東,集團綜合持股共23.8%,此次公開收購希望達到綜合持股28.8%至42.8%。佳世達誠懇盼望明泰股東惠予支持,佳世達將與明泰發揮合作互利優勢,持續追求成長,加速5G的布局和經營,提供客戶更完善的產品與服務,並提升股東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