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中心集結資源 強化科技互助能量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國網中心集結資源 強化科技互助能量

  • 林佩瑩台北

行政院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合作舉辦的「台美防疫松」報名解題已經正式啟動,科技部轄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基於「科技抗疫、We can help!」的精神,響應並加入成為「台美防疫松」活動協辦單位,除提供活動平台所需的運算、儲存與虛擬主機等資源外,並集結國際級超級電腦臺灣AI雲(TWCC)、資料集平台、NVIDIA國際合作之優質資源,提供台、美團隊所需的運算力及大數據,做為研發的後盾,強化雙方互助合作對抗疫情的能量。同時也將提供「在來米禮包」做為贊助獎品,讓得獎者除有雷射雕刻電鍋外,還能有好料,歡迎團隊盡量使用TWCC、國際團隊再來臺灣!

「台美防疫松」主要希望集結眾人的智慧,鼓勵專家及參與者集思廣益,創造精準防疫資訊的應用方案,共同找出抗疫創新方法,包括:追蹤、檢測流程、危機溝通、易受感染群體保護措施及遠距醫療等議題,讓台、美雙方在COVID-19(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上能更前進一步。競賽主題分為管理防疫相關資源、邁向疫後過渡措施、保護社會弱勢族群、預測工具支援決策、支援前線防疫人員和善用資料風險溝通等六大類。

國研院國網中心做為科技能量的提供者,將協力支援台美防疫松活動,除提供資源給提案團隊參考運用、降低所需資源取用門檻,也將鼓勵公部門與私部門協作,將科技力化為防疫力。國網中心的科技能量包含:最先進的AI超級電腦臺灣AI雲、超過5萬個資料集的資料集平台資源,以及國際合作夥伴NVIDIA的基因序列分析軟體Parabricks。

同時,國網中心的資料集平台也已蒐集提供COVID-19(新冠肺炎)特色相關資料集,內含全球釋放之肺炎影像、醫療論文、健保特約機構口罩剩餘數量明細(含地理加值)、全球確診統計資料等,提供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取用與加值。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是禦守臺灣、紓困振興仍待大家一起努力,借力科技守護台灣。

國研院國網中心主任史曉斌表示,由國家所投資建設的資源,應該在此刻做出更大的貢獻,臺灣AI雲將以一流的高速運算與大數據平台,以在地智慧,結合國際合作能量,作為國家抗疫研發的堅強後盾。也希望在地好米好料,能與大同電鍋相得益彰。

想協力合作、共助世界?請趕緊報名台美防疫松!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