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與捷克CIIRC攜手合作研究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與捷克CIIRC攜手合作研究

在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中)見證下,CIIRC主任Ondrej Velek教授(左)與AIMS中心主任簡禎富講座教授(右)交換合作研究協議。
在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中)見證下,CIIRC主任Ondrej Velek教授(左)與AIMS中心主任簡禎富講座教授(右)交換合作研究協議。

配合推動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的政策,科技部補助設立4個人工智慧創新研究中心,藉由跨領域、跨單位、跨國際的合作方式,建立AI創新生態體系與平台,強化AI創新研究與國際頂尖研究中心合作,並推動AI產業化的創業與產業AI化的創新應用。

設於國立清華大學的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s Research Center;AIMS),深耕AI核心技術及智慧製造的產業解決方案,並成立智慧製造跨院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AIMS Fellows),以及智慧製造與數位決策跨院國際博士班(iPhD)培育產業所需的高階人才;特別與歐盟設在布拉格的「捷克資訊學、機器人與控制論研究中心」(The Czech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 Robotics and Cybernetics;CIIRC)建立雙贏的國際合作研究機制,CIIRC主任、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學(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 in Prague)教授Ondrej Velek,與AIMS中心主任、清華講座教授簡禎富,在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見證下,日前於科技部交換合作研究協議,並一起參與歐盟國際合作計畫,以促進未來與捷克研究單位以及當地台商的國際產學合作研究。

AIMS中心主任簡禎富應邀在捷克研究院舉辦的「第六屆台捷科技日」專題演講。

AIMS中心主任簡禎富應邀在捷克研究院舉辦的「第六屆台捷科技日」專題演講。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擁有豐富EDA產業及國內外創業經驗,他致詞時表示,為活絡國內產業創新與創業動能,推動策略性的資源投入,並積極推動和國際頂尖AI研究機構合作交流、人員互訪等,引進國際前瞻研究與技術,以建構台灣成為充滿活力的國際性科技新創生態系統。

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主任簡禎富表示,AIMS中心以台灣製造為利基,除了研發AI、大數據分析、數位決策等科技協助台灣產業升級轉型外,亦積極推動國際合作研究,隨著智慧製造的實證研究和具體產業貢獻,已逐漸增加國際能見度和產業影響力。台捷AI研究中心已有密切互動,簡禎富去年亦應邀參加在捷克舉辦的「第六屆台捷科技日」並發表專題演講,今年初並接受Nature的專訪,希望發展AIMS成為專注智慧製造而有具體產業貢獻的國際級AI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