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調查:網路攻擊與破壞性事件數持續攀升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DELL調查:網路攻擊與破壞性事件數持續攀升

  • 陳毅斌台北

戴爾科技集團發布全球數據保護指數2020年快報,調查顯示相較於一年前,企業目前平均管理的數據量成長近40%。資料量暴增後,挑戰也隨之而來。大多數(81%)受訪者認為企業現有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無法滿足未來的業務需求。

此份全新報告承接先前每兩年發表一次的全球數據保護指數,調查橫跨15個市場,員工人數達250位以上的公家與私人機關,總計1,000名IT決策者,探究數據所帶來的挑戰,以及先進技術對於企業數據保護就緒性的影響。結果顯示多為正面積極,越來越多企業由2018年的74%,成長至2019年的80%,將數據視為寶貴資產,並已經或準備挖掘數據價值。

戴爾科技集團數據保護部門總裁Beth Phalen表示:「數據既是企業的命脈,也是企業數位轉型的關鍵。隨著我們邁入數據時代的下一個十年,彈性可靠的現代數據保護策略將協助企業做出更智慧、更迅速的決策,並因應各種網路癱瘓事件而產生高昂代價的後果。」

代價高昂的網路破壞性事件 以令人憂心的速度持續成長

根據調查顯示,企業目前平均管理高達13.53petabytes(PB)的數據量,相較於2018年的9.70PB成長達40%、相較於2016年的1.45PB成長更高達831%。持續增加的網路破壞性事件包含各種網路攻擊、數據流失以及系統停擺,並進一步成為數據的最大威脅。大多數企業(從2018年的76%到2019年的82%)在過去12個月都曾經歷過破壞性事件。此外,另有68%受訪者表示擔心自己企業在未來12個月將會遭遇這類的事件。

更令人憂心的是,調查顯示許多企業目前使用超過一家數據保護解決方案供應商,這讓企業在遭受網路攻擊時無法存取數據的機會高出2倍(使用至少兩家供應商的企業無法存取數據的機率高達39%;而使用一家供應商的機率僅為20%)。然而,使用多個數據保護解決方案供應商的企業數卻持續攀升,高達80%的企業選擇部署兩家供應商以上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比2016年足足提高了20%。

此外,網路破壞性事件的代價也正以驚人的速度攀升。企業平均因停機而產生的成本在2018年到2019年之間提升了54%,讓預估總成本從2018年的526,845美元成長為2019年的810,018美元。數據流失的預估成本也從2018年的995,613美元提升到2019年的1,013,075美元。對於採用超過一家數據保護解決方案供應商的企業而言,付出的代價更加高昂 — 系統停機的平均成本高出2倍,數據流失的平均成本則高出近5倍之多。

新興科技為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帶來挑戰

隨著新興科技持續發展並形塑數位環境,許多企業正學習如何運用這些技術以獲得更好的商業績效。此次調查顯示幾乎所有企業都在不同程度投資新興科技,前五大投資包含:雲原生應用(58%)、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ML)(53%);軟體即服務(SaaS)應用(51%);5G與雲端邊際基礎架構(49%);以及物聯網/終端裝置(36%)。

然而,接近四分之三(71%)的受訪者認為新興科技將增加數據保護的複雜度,同時有61%的受訪者認為新興科技將對數據保護造成風險。超過半數採用較新或新興技術的受訪者正努力尋找適當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 此外,調查亦發現81%的受訪者認為企業現有的數據保護解決方案,無法因應未來所有的商業挑戰。

資料保護與雲端相結合

許多企業在部署新的商業應用程式以及保護像是容器、雲原生、SaaS應用程式等工作負載之時,都會結合雲端策略。調查顯示,企業通常優先選擇公有雲/SaaS(43%)、混合雲(42%)、以及私有雲(39%)作為新興應用程式的部署環境。此外,85%的受訪企業表示,數據保護供應商將保護雲原生應用視為必要是極為重要的。隨著越來越多數據轉移、通過並散佈在邊際環境,許多受訪者表示將優先選擇雲端備份方案,其中62%的受訪者選擇私有雲;而49%選擇公有雲,以針對邊際站點所產生的數據進行管理與保護。

Phalen進一步指出:「調查結果證明數據保護必須是企業商業策略的關鍵核心。隨著數據環境日趨複雜,企業需要靈活、永續,並且能在多平台、多雲的世界中調整擴充的數據保護策略。」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