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Watson AIOps,協助CIO實現IT維運自動化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IBM推出Watson AIOps,協助CIO實現IT維運自動化

  • 魏于寧台北

全新Watson AIOps,為實現IT基礎架構的自動化,強化控制、提高效率、增強業務連貫性而設計。
全新Watson AIOps,為實現IT基礎架構的自動化,強化控制、提高效率、增強業務連貫性而設計。

IBM線上舉辦的Think Digital 大會上發布一系列由人工智慧賦能的新方案和服務,提供CIO實現企業IT基礎架構的自動化,增加基礎架構的彈性與應變力,同時降低維運成本。IDC預測,截至2024年,使用人工智慧的企業對客戶、競爭對手、監管部門及合作夥伴的回應速度,相較於未使用人工智慧的公司快50%。

IBM推出全新的IBM Watson AIOps,運用人工智慧,使企業能夠自動化地對IT異常事件即時進行自我檢測、診斷和回應。意外的IT故障和業務中斷不僅會減少企業營收,還會損壞企業聲譽。研究機構Aberdeen估計,業務中斷的成本高達約每小時26萬美元。

Watson AIOps為企業在基礎架構層面導入自動化,協助CIO預測未來業務並達到預期成效,將資源集中運用於高價值任務,進而建構回應速度更快、更長執行時間的智慧型網路。Watson AIOps支援最新版的Red Hat OpenShift平台,可運行於混合雲環境中,並能與類似Slack與Box等分散式工作環境的常用核心技術協同工作。Watson AIOps還與類似Mattermost、ServiceNow等傳統IT監控解決方案供應商進行合作。

此外,IBM還宣布IBM雲現代化(Cloud Modernization)服務人工智慧應用現代化加速器(Accelerator for Application Modernization with AI),讓客戶在應用現代化的過程中降低總體工作量與成本。該加速器提供一系列工具來優化端到端現代化過程,對各種架構和微服務選項進行分析並提出建議;其採用持續學習和可解釋的人工智慧模型,以適應客戶偏好的軟體工程模式,並可隨時因應技術和平台的發展同步更新。Watson AIOps和應用現代化加速器的底層技術中有相當一部分都是源於IBM Research。

IBM近期針對COVID-19(新冠肺炎)導致的業務中斷發布一系列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已經在幫助企業應對當前充滿不確定性的業務環境,而上述的最新發表進一步延伸這一系列解決方案。全球企業正採用IBM的服務以及IBM在雲端運算、資料和人工智慧的領先技術和解決方案,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恢復業務。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