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儲存到安全 Swissbit進軍嵌入式物聯網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從儲存到安全 Swissbit進軍嵌入式物聯網市場

  • 李佳玲台北

Swissbit執行長Silvio Muschter
Swissbit執行長Silvio Muschter

於2001年透過從西門子半導體進行管理層收購而成立的Swissbit,是歐洲唯一的獨立快閃記憶體產品供應商。為因應IoT應用中不斷成長的數位化和連網裝置需求,藉由整合其數據儲存、安全性和3D封裝技術的核心競爭力,Swissbit已設立新的Embedded IoT(嵌入式物聯網)業務部門,以競逐此趨勢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擁抱IoT時代

Swissbit提供一系列的安全產品,可為您的IoT系統增加硬體式安全性。

Swissbit提供一系列的安全產品,可為您的IoT系統增加硬體式安全性。

Swissbit擁有完備的SSD、儲存卡與USB快閃記憶體產品,具備真正的工業級高品質

Swissbit擁有完備的SSD、儲存卡與USB快閃記憶體產品,具備真正的工業級高品質

憑藉著先進的3D封裝技術,Swissbit亦提供靈活的開發和製造服務,以滿足客戶的特定需求。

憑藉著先進的3D封裝技術,Swissbit亦提供靈活的開發和製造服務,以滿足客戶的特定需求。

身為一家高品質、真正的工業級快閃記憶體儲存系統製造商,Swissbit一直自豪於其安全儲存數據並可提供長期儲存壽命的能力。

當被問及為什麼要成立新的業務部門時,Swissbit執行長Silvio Muschter解釋說,「近十年來,我們已把安全功能整合到我們的產品中。最初,它是具整合加密軟體的SD和microSD卡,可用來防止手機竊聽,或是作為警用攝影機的數據保護記憶體模組。」「後來,我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這些產品是具備安全解決方案的記憶卡,還是以記憶卡形式提供的安全解決方案呢?」結果,一個對的問題啟發了觀點的改變,使Swissbit能以新思維開拓全新的應用世界,並跨入更大規模的IoT市場中。

Silvio強調,日益增加的數位化和連網裝置已大幅提升了保護數據和裝置的壓力,因此將推動嵌入式物聯網解決方案對智慧安全產品的需求。「將來,最有價值的商品將是數據。在Swissbit,我們把可靠儲存和保護這些數據視為我們的使命。」

段標:易於使用、硬體式的安全產品

在工業物聯網領域,如何保護數據、機器或設備的IP、以及連接至雲端的通訊,是客戶的重要考量。從Swissbit的角度來看,問題是:一個「東西」如何知道從另一個「東西」接收到的數據或數據查詢是正確的,並且訊息來源確實是來自正確的系統元件?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並把真正的工業級安全性帶到IoT系統,Swissbit開發了基於硬體的解決方案,以確保機器可以透過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在機器對機器通訊(M2M)中進行唯一的身分驗證。

Silvio解釋說,透過把安全元件內建到記憶卡中,系統便具備了不可複製的身分,並成為唯一可識別的M2M通訊參與者,能夠驗證身分,並發送和接收加密的安全數據。

因此,Swissbit嵌入式IoT解決方案可在網路設備中作為防篡改ID卡,以保護網路系統免於受到不當使用和身分盜用的風險。憑藉多年開發安全產品的經驗,Swissbit在提供客製化以及特定應用需求的解決方案上已具備完整能力。

最近的一個案例是財務應用:在德國,收銀機必須配備通過認證的技術安全裝置(TSE),其中包括認證以及用於防篡改收銀機數據記錄的安全元件。Swissbit提供了第一款通過認證、且可改裝的microSD卡、SD卡和USB隨身碟解決方案。

事實上,除了客製化的安全解決方案,2020年Swissbit還將推出標準的安全產品,其形式是內建快閃記憶體的microSD卡和USB隨身碟。這些產品可用於各種IoT裝置中,例如視訊監控、電信、汽車(例如自動駕駛)、醫療和財務應用,以保護記錄數據以及對儲存數據的存取。

Silvio表示,「我們保護數據和通訊的方法是非常具說服力的,特別是,許多IoT系統並不是全部部署新的機器,而是需要對現有系統進行改造。對此,我們的方法可提供絕佳的靈活性。」

段標:新工廠助力新業務推展

除了儲存和安全性之外,Silvio強調,3D封裝也是該公司的核心能力之一。2019年底,Swissbit位於柏林的新工廠正式投入營運,面積達2萬多平方公尺,使其提升了三倍產能,可用來製造高整合度的系統級封裝元件。

Silvio提到,「在柏林新廠,我們可提供最先進的生產能力─從SMT生產線、到接合以及3D封裝。我們將利用這些產能製造自己的產品,但如果客戶需要,我們還能進一步整合其他功能到儲存解決方案,或提供客戶特定的外形尺寸。」

這意味著,除了儲存和安全功能之外,Swissbit可進一步整合額外的感測器和無線電模組,以擴展其嵌入式物聯網產品的應用可能性。

Silvio說,「我要強調的是,我們可提供非常靈活的開發和製造服務,以滿足客戶對IoT應用的特定需求。柏林新廠具備的能力,可協助我們發揮新業務的最佳優勢。」

段標:擴大在台營運

對Swissbit而言,其成功的策略一直是在各目標市場中尋求利基。其中包括工業自動化、IoT、電信、汽車和醫療等,這些市場通常僅要求小或中量生產,而且客戶重視高品質的產品和支援服務。

Silvio指出,此策略亦適用於台灣和中國市場。Swissbit已在台灣推展業務近10年,去年更進一步擴大營運,以為亞洲客戶提供創新且強大的IoT解決方案,並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提供全面支援。

「對台灣和中國客戶來說,安全應用是我們的獨特優勢。尤其是那些希望把產品銷售到歐洲和北美等主要出口市場的業者,」Silvio強調。

他樂觀地認為,憑藉著Swissbit的全面支援網路、模組化硬體安全性、與在地合作夥伴以及監管和認證機構的緊密合作,Swissbit將能協助客戶進入這些市場,扮演解決方案合作夥伴的角色。

Silvio表示,「德國的防篡改POS系統,以及工業和建築物自動化市場的邊緣計算都是最好的例子。我們期待與本地製造商更密切地合作,透過共同擴大IoT安全市場,以為雙方共創雙贏」,欲進一步了解Swissbit產品解決方案,請至Swissbit官網查詢。或請參考Swissbit近期推廣的IoT最佳安全防禦技術線上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