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AMD助頂尖學術機構推動研究對抗疫情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高效能AMD助頂尖學術機構推動研究對抗疫情

  • 孫昌華台北

AMD與技術合作夥伴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旗下的Penguin Computing Inc.宣布,AMD COVID-19(新冠肺炎)HPC Fund研究基金捐贈搭載完整AMD核心的高效能運算系統予紐約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以及萊斯大學,成為首批受捐贈的學術機構。

此外,AMD宣布將捐贈搭載AMD EPYC以及AMD Radeon Instinct處理器的雲端系統,將設置於Penguin Computing為全球特定研究人員提供遠端超級運算資源。這些系統捐助將為研究人員提供超過7 petaflop的運算力,協助對抗疫情。

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高效能運算技術在現代生命科學研究中扮演關鍵角色,加深了我們對於特定病毒傳播原理的認識,並最終加快學術界開發療法與疫苗的腳步。AMD與我們的技術合作夥伴深感自豪為全球研究人員捐贈這些新系統,挹注運算力協助對抗疫情以及支持未來的醫藥研究。

受捐助的大學將利用新運算資源執行眾多領域的流行病學工作負載研究,其中包括基因、疫苗開發、以及傳播科學與模型分析。此外,全球各地從事疫情研究的科學家也可申請利用位於Penguin Computing的雲端系統,使用這些搭載AMD核心的遠端雲端HPC叢集資源。

AMD與HPC與AI解決方案領導廠商Penguin Computing合作,聯手規劃、組建與提供用戶端以及Penguin搭載AMD核心的Penguin on Demand(POD)叢集。Penguin Computing的POD將共用由DataBank捐贈的資料中心空間。Penguin Computing、NVIDIA、技嘉以及其他企業捐贈的資源將協助AMD HPC Fund基金推動學術界的研究。

Penguin Computing總裁Sid Mair表示,我們期盼藉由與AMD合作,一同支持各界推動疫情的研究。我們致力於為大學內部系統以及我們遠端POD雲端環境提供在應用與技術方面的專業,包括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以及資料分析等。AMD COVID-19 HPC Fund基金設立宗旨為研究機構提供運算資源,協助針對疫情以及其他疾病加快醫藥研究。除了初期捐贈1,500萬美元的高效能運算系統,AMD還捐出技術與資源,使勞倫斯利佛摩爾國家實驗室的「Corona」系統的尖峰系統效能提升接近一倍,各界正運用這些資源建構分子模型提供額外的運算能力,推動研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