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MP1900A訊號分析儀支援USB4誤碼率測試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安立知MP1900A訊號分析儀支援USB4誤碼率測試

  • 孫昌華台北

MP1900A 訊號品質分析儀可搭配自動化軟體實現符合最新USB4標準的測試。
MP1900A 訊號品質分析儀可搭配自動化軟體實現符合最新USB4標準的測試。

Anritsu安立知宣布開始銷售其USB4誤碼率測試解決方案,採用該公司的訊號品質分析儀MP1900A,結合Granite River Labs或Teledyne LeCroy的自動化軟體以控制連接的示波器,並執行符合最新USB4標準的測試。

下一代5G行動通訊與物聯網(IoT)裝置的普及,正推動著數據量大幅增加的各種新式通訊和IoT服務發展。為了提高處理這些龐大視訊及數據檔案的介面速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數位裝置均採用了USB Type-C連接埠。這些連接埠是USB 3.2高速標準(10 Gbit/s x 2通道)的進一步擴展,目前已再次擴展到USB4 標準,速度並倍增至20 Gbit/s x 2通道;USB4一致性測試於2020年開始執行。

由於USB4的速度倍增至20-Gbit/s,無法忽略測量系統的雜訊與抖動,使得電氣測試更加重視測試訊號源的Tr/Tf(上升/下降時間)和原生抖動效能。此外,如同以往的 USB測試,為了確保準確測量裝置接收器的靈敏度,該測試是根據接收器標準定義的最小輸入效能,透過校準測試訊號而執行的。為了儘可能地減少訊號校準的工作量,以及最佳化測試的可重複性,必須實現誤碼率測試儀(BERT)及示波器組合的自動化。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