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見T-Skin通過歐盟CE ISO13856-3認證新技術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原見T-Skin通過歐盟CE ISO13856-3認證新技術

  • 劉中興台北

原見防疫新利器T-Skin為全球首獲通過歐盟CE ISO13856-3認證新技術。
原見防疫新利器T-Skin為全球首獲通過歐盟CE ISO13856-3認證新技術。

後疫情時代,全球生產製造業將積極制定前瞻性布局戰略,以擴大機器人的應用範圍。由於資源、土地有限,工廠如何快速建置、遷移、或以現有的土地與人力提高產出是近期高度關注的議題,原見精機研發出安全、高效、好安裝的T-Skin安全皮膚是全球第一個通過歐盟CE ISO 13856-3認證的觸覺感測安全產品,可立即使工業機器人協作化,快速改裝產線、提升效率。

後疫情時代的產線改造需要安全、高效且快速建立的解決方案

原見精機總經理盧元立表示,在後疫情時代,生產線上人和人之間要維持安全防疫距離,在汽車、電子組裝或金屬沖壓…等製造業的前瞻布局中,為了快速地提升自動化或遷移生產線,工廠管理者在改裝或遷移產線的同時也不斷跟時間賽跑,顯示產線上的設備需要能快速調整的解決方案,而協作就是最好的方式。

盧元立表示,這也是為什麼T-Skin會以快速安裝作為重要的設計概念,讓任何機械手臂都能快速擁有安全防護,並且適用於任何工業應用情境。在風險評估後,加裝T-Skin的機械手臂不僅可使手臂在進入協同作業空間時不停機,更保障人員與機械手臂協同作業時的安全;受到疫情影響,在人與人之間必須保持距離的狀況下,機械手臂能在此時成為產線上最有力的幫手。

原見精機首創適用於機械手臂上的T-Skin安全皮膚(原名Contact Skin安全皮膚),是一種高速反應的觸停系統,已在2020年4月取得歐盟CE ISO13856-3、ISO13849-1認證,產品安全與功能安全雙雙獲得認可,在風險評估確認後,好安裝的特性可讓產線既有的工業機械手臂立即擁有不停機的協作功能,更能移除柵欄,有效利用空間,達成產能提升的效果。

此外,為提供更完整的防護給使用者,原見精機研發可拼接式的T-Skin Pad Module,以模組化的設計,可快速擴充拼出不同大小,裝置在機械手臂末端治具上,使安全防護更全面。

喜上加喜CE認證品牌煥新 賦予原見精機新生命

原見精機即將滿三周年,原見精機董事長 蘇瑞堯表示,三年來市場對產品的反饋讓我們更相信觸覺技術與應用在未來機器人上的重要性,選在CE認證發表時將品牌煥新為Touché Solutions代表著原見精機進軍國際的決心,以及成為觸覺感測器領導品牌的,持續為自動化產業提供人機協作的觸覺技術解決方案,幫助顧客能往產能與品質最佳化的目標邁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