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成立抗疫開放社區 對抗COVID-19疫情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達梭系統成立抗疫開放社區 對抗COVID-19疫情

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在各國輪流爆發,抗疫已成為全球民眾共同的挑戰。數位創意能夠幫助人類,然需要多少工程師的智慧呢?若我們擁有全球集體智慧,是否可以設計與開發解決方案以快速應對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設計師、工程師和製造商可以在應對COVID-19時發揮關鍵作用,但是團隊間很少進行協調。達梭系統建議可以運用集體智慧來尋找、鑒定、設計、模擬和製造快速解決方案。

因此達梭系統在3DEXPERIENCE平台建立「抗疫開放社區」,抗疫開放社區透過節約型創新,降低產品複雜性和成本,簡化解決方案,例如3D列印備件和用於製造口罩或呼吸機的快速設計。此外,達梭系統藉由贊助全球的開放式挑戰,並透過提供SOLIDWORKS xDesign線上環境來幫助設計人員和工程師,快速開發針對COVID-19的解決方案。SIMULIA專家與科學家合作,針對目標專案進行模擬,驗證效率。至今社區已經產生從口罩、個人防護用品到呼吸器等各種創意和實踐。

達梭系統運用人類噴嚏科學模擬支援3DEXPERIENCE實驗室COVID-19抗疫開放社區中的個人防護設備專案的開發,透過SIMULIA PowerFLOW模擬應用程式開發噴嚏的計算模擬,以深入瞭解噴嚏的流體力學現象。模擬具有高效的計算能力,可以快速探索設計空間,其中可能包括屏蔽長度、寬度以及社交距離,以更好地瞭解正在開發和部署的各種PPE的有效性,並有助於改進其設計。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實驗室幫助印度新創公司Inali開發安全實惠的智慧呼吸器,能快速製造並部署用於緊急情況,開發過程不到8天。

呼吸器在治療COVID-19患者擁有關鍵作用。Inali使用以雲端為基礎的數位應用程式,與專家和創新者社區即時互動,對智慧呼吸器的3D模型進行設計、功能模擬、製造及驗證。智慧呼吸器旨在識別功能所需的參數(例如空氣速度和氣壓)的效能指標,並相應地調整其運行參數,為每個患者調整合適的氧氣水準以及所需的安全指標。而完整的智慧呼吸器設計和製造細節為開放資訊,任何人皆可下載並在當地製造。(本文作者為達梭系統大中華區技術總監馮昇華博士,DIGITIMES吳冠儀整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