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預計投資SONY儲存部門 專攻高階影像儲存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群聯預計投資SONY儲存部門 專攻高階影像儲存市場

  • 張丹鳳台北

因應次世代高階數位影像發展,以及網路影音創作者需求(例如 YouTuber)不斷上升,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廠商群聯電子公告說明預計投資日本Sony儲存部之旗下子公司NEXTORAGE,專攻特殊高階錄影及影像市場,提供高度客製化的高階影像儲存產品,並透過日本當地研發工程師資源,就近服務日本客戶,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近幾年興起的內容創作者新產業,透過拍攝各種影片、產品開箱文、美食介紹、及旅遊推薦等,上傳至各大社群或影音網站分享並賺取廣告分潤。而這類的高階數位影音市場所需要的儲存產品,除了高速存取以外,往往需要針對影音設備系統進行一定程度的客製化與系統優化調整;換言之,一般市面上的標準儲存產品是無法完美匹配整合的,也因此產生了客製化的需求缺口,正好能透過群聯長期引以為傲的技術服務能量滿足此類型客戶。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Sony是高階數位影像處理的領導者,此次與Sony合作,主要為配合Sony開發高階影像儲存產品,專注高度客製化應用儲存市場;而群聯也可藉此增加在日本當地的研發資源,就近支援服務日本客戶。依規劃NEXTORAGE預計將由日本SSMS持股51%,群聯投資49%,並由日本SSMS團隊主導公司營運與策略方向,群聯支持其技術開發及系統整合。後續仍需等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依合約進行交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