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01疫情中逆勢成長 發展亮眼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Deep01疫情中逆勢成長 發展亮眼

Deep01獲得華碩領投,共獲得新台幣8,000萬元投資資金。圖右為Deep01執行長周仁海,圖左為華碩全球副總裁暨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張權德。
Deep01獲得華碩領投,共獲得新台幣8,000萬元投資資金。圖右為Deep01執行長周仁海,圖左為華碩全球副總裁暨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張權德。

儘管2020年上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體系,但醫療領域AI新創團隊Deep01仍於疫情中逆勢成長。Deep01日前再次傳來好消息,除獲得首張過新台幣2,000萬元訂單,實現AI醫療落地,Deep01本輪募資獲得近8,000萬元資金,其中領投方來自全球前三大消費性電腦公司華碩(ASUS),以及來自工研院及資策會共同成立的數位經濟基金、比翼加速器等多家投資機構的投資親睞。

Deep01所研發的腦出血分析產品DeepCT,在2020年2月獲批為台灣首個TFDA認證的深度學習產品,隨即在4月簽下超過2,000萬元訂單合約。DeepCT目前已導入台灣6家醫院,包含2家醫學中心與4家中小醫院,分布於全台北、中、南、東部,迄今有2,000個以上的病例在DeepCT系統下進行掃描與輔助判讀。Deep01的服務不僅止於醫學中心,中小醫院也是AI需普及的關鍵應用場所。

且Deep01更是亞洲第一個獲得美國與台灣FDA雙認證的AI公司,掌握具國際水準的AI醫材軟體(Software as Medical Device;SaMD)開發與認證能力。在醫療AI市場化過程中,取得法規認證,尤其是美國FDA,一直是產業門檻,然而在2019年Deep01僅是7個全職員工的團隊,便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拿到美國FDA的AI新創公司。

華碩全球副總裁暨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張權德針對此投資表示,Deep01是亞洲AI醫療領域領先的新創公司,擁有堅強實力,期待藉此合作積極發展智慧醫療領域的更多應用。數位經濟基金執行合夥人李仲琪亦表達,Deep01已拿到美國及台灣FDA核准,進入量產銷售階段,對未來的發展有高度信心。

比翼資本執行董事陳彥諭表示,Deep01為比翼加速器孵化及投資團隊,比翼正協助Deep01以台灣作為試點,透過已導入的秀傳醫院繼續做臨床追蹤,具體驗證其腦出血偵測產品在醫院急診流程的實質經濟效應,此外,納入數位日本權威醫師意見,加強產品在臨床運用的工作流程,預計2020年下半開始串接日本數家醫院。

Deep01創辦人暨執行長周仁海認為,台灣的資訊科技及醫療技術皆受到國際認可,Deep01產品在台灣醫院累積的成功案例,對其AI技術的商業化、國際化能力皆具有重要的驗證作用。

Deep01本次募資將用來強化海外銷售體系,研發新一代AI產品與取得其他國際認證。Deep01也已與日本大型集團及新加坡醫材代理商簽下合作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