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碩科技超前備妥IT利器 力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聚碩科技超前備妥IT利器 力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認為,綜觀各種防疫方案,皆非一夕誕生的新產物,多半早已醞釀多時,只是受到疫情推波助瀾,使原本的「點」加速連成了「面」。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認為,綜觀各種防疫方案,皆非一夕誕生的新產物,多半早已醞釀多時,只是受到疫情推波助瀾,使原本的「點」加速連成了「面」。

疫情期間,許多企業紛紛採取遠距辦公、分流上班等應變措施;與此同時,企業自然需要藉助科技工具,快速提升遠距溝通能力,確保既有協作機制恆常運轉。毫無疑問,舉凡思科的Webex遠距會議協作系統,乃至這套工具的代理夥伴聚碩科技,皆是協助企業成功抗疫的重要因子,不僅讓企業溝通無礙、維持生產力,連帶引燃企業的數位轉型動能。

聚碩科技董事長李昌鴻認為,綜觀各種防疫方案,皆非一夕誕生的新產物,多半早已醞釀多時,只是受到疫情推波助瀾,使原本的「點」加速連成了「面」;沒有人不希望讓自己的生活、工作變得更好,既然短期的防疫科技應用,果真帶來好的效果,自然會觸發企業更多的數位化思維,所以這股轉型風潮只是開端,既不會停歇、更不會回頭。

值此時刻,聚碩將師法好市多(Costco)的經營模式,憑藉自身的專業與經驗,精選最優質的IT產品,做為企業用戶的生財工具,幫助企業聚焦推動本業的創新轉型,持續締造營收和獲利佳績。

唯有數位轉型,才能開拓智慧化管理新局

李昌鴻指出,2000年左右許多企業積極推動IT架構改造,使得當時企業的現代化程度遠遠超越個人;到了10年前,智慧型手機蔚為風潮,一支手機的運算能力反倒勝過不少企業IT設備,人們利用這股能量,實現許多從前難以想像的應用,使生活變得更現代化、行動化,因而形成巨大的生態轉變,逼得不管個人或企業皆須投入數位轉型,如果不轉,就跟不上世界變化。

這回的疫情,像是企業數位化的震撼教育。舉例來說,對岸有的企業因為瞬間Lockdown,連公司大小章都來不及拿,導致無法從銀行提款,使營運資金陷入匱乏,迫使這些企業儘速檢視各項作業環節,思考如何將過去一些陳舊流程予以數位化,以期未來能夠因應各種變局,繼續維持正常營運功能。

相形之下,疫情衝擊的程度更甚亞洲的美國,有不少為人熟知的大型企業,如微軟、Google等,各自擁有十餘萬員工,分散於各地辦公處所工作,早已佈建健全的IT基礎建設,有效串聯協作機制,更易於順勢推動大數據、AI等數位化應用,反倒未受疫情影響,依然屢創營收新高。充分說明了,現階段企業已到非轉型不可的地步,如此才能順利開創精緻化管理、智慧化管理的新局。

如同Webex,早就是成熟的工具,只是過去許多企業並未認真理解其妙用;趁著此次疫情,企業被迫在短時間內建立遠距溝通平台,才踴躍導入Webex。自許為企業長期夥伴的聚碩,一直以來持續引進各種場景所需的產品與技術,得以從容設置「疫情專區」,適時引導企業用戶做正確部署,快速穩住陣腳、不致手足無措;其中也包含協助企業佈建Webex視訊會議平台,解決遠距辦公情境的燃眉之急,繼而激發企業更多的數位化省思與想像,可望由此引動一連串正向循環。

術業有專攻,可藉助外部團隊加速轉型

如今疫情趨緩,許多企業開始思考後疫情時代的IT轉型布局;對此李昌鴻建議,企業應認真評估專業委外的可行性。他進一步解釋,回顧過去20年,多數企業習慣自行拼湊各類系統,滿足自身所需的資訊服務能量。但漸漸的,IT世界的變化愈來愈快,快到企業IT部門難以追趕,縱然若干公司仍勉力發揮自學精神,陸續設置一些該有的系統,但其間仍有不少問題;譬如企業首次碰上又急又猛的疫情,礙於以往並無類似應變經驗,一時之間未必知道要如何做,才能確保營運持續性。

又或者,近年資安威脅日益詭譎難防,但多數企業少有和駭客交手的經驗,頂多偶爾遭遇零星資安事件,單憑有限的歷練,不見得知道怎麼活用相關工具或技術,在第一時間將惡意程式的感染源連根拔除。

反觀專業服務團隊,優勢在於「經歷過」,當遇到不可抗力的事件來襲,很快就能靠經驗找出解方,為企業提出最佳建議,例如指引企業善用視訊會議系統,維持內外部溝通協作不中斷,或者指引企業善用資安防駭工具,迅速匡列惡意威脅的傳播路徑及感染範圍,徹底清除毒害、確保資料安全。

李昌鴻重申,聚碩自許為「資訊服務業的好市多」,擅於預測未來5年後、10年後的企業需求,提前引進最契合這些需求的高CP值工具,然後適時引薦給用戶;透過這般模式,企業無需耗時費力研究一堆科技產品,便能輕易取得最適用的工具,利用最短時間讓自己提振營運績效、實現數位轉型。畢竟企業最重要的使命,正是將本業經營到獲利狀態,其他非屬本業的瑣事,愈少涉入愈好。

值得一提,隨著聚碩加入佳世達「聯合艦隊」,可望使數位服務能量為之增強。眾所皆知企業的規模大小有別、業務區域不一,大、中、小、微型不同公司,面對台灣、兩岸、亞洲、全球等不同市場的經營策略,自然有所歧異;但許多企業在從小變大、從台灣走向全球的過程,有許多狀況未曾經歷過,以致出現錯誤的IT配置,例如小公司導入大系統、大公司導入小系統,造成營運進退失據。

佳世達集團同時擁有大、中、小、微各類企業成員,營運觸角遍及世界多國,且少見兼具Semiconductor(半導體)、Software(軟體)、System(系統)、Solution(解決方案)及Service(服務)等「5S」能量,所以很清楚什麼樣的企業在進行什麼樣的業務擴張時,容易遇到什麼狀況,也深知如何突破瓶頸、繼續前行;有了這般深厚底蘊的加持,使聚碩更能扮演稱職的數位化專家,幫助廣大的企業成功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