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提供社交距離監測 接觸溯源和遠端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意法半導體提供社交距離監測 接觸溯源和遠端功能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參考設計為高功率密度、經濟之穿戴式裝置,提供社交距離監測、接觸溯源和遠端功能。
意法半導體參考設計為高功率密度、經濟之穿戴式裝置,提供社交距離監測、接觸溯源和遠端功能。

意法半導體(ST)推出一個高功率密度、經濟的穿戴式裝置參考設計。該解決方案非常適用於監測社交距離,提供遠端配置啟動、通知提醒和防資料竄改功能,在未來需要時,還能提供接觸者溯源功能,並在各種環境中保護人類健康,包括因應全球或地區性傳染病疫情。

整合意法半導體的RF輸出功率可調超低功耗系統晶片,BlueNRG-Tile參考設計利用低功耗藍牙技術測量周遭藍牙beacon裝置的訊號強度,即時運算與目標的距離。電路可以配置,啟動測距功能,測量距離也可以調整,當另一個beacon進入或資料遭到竄改時,即使未與手機或5G網路連線,也會發出通知和提醒。

與意法半導體的S2-LP sub-GHz超低功耗RF收發器搭配使用,透過Sigfox「0G」全球網路,以此參考設計作為基礎,還可增加標籤和雲端之間的雙向通訊功能,支援私有和匿名標籤配置、通知,以及用於緊急通知的報警回路。此外,為了節能省電並延長電池續航時間,超低功率元件還增加了一個加速度計,在裝置不移動時關閉電源,可以進一步提升元件的效能。可以選擇在記憶體或外部儲存記憶體中長期保存附近的beacon裝置,以追蹤接觸者。

意法半導體類比元件、MEMS和感測器產品部總裁Benedetto Vigna表示,「開發這種高效能、經濟之社交距離監測參考設計,在人們對工作安全要求較高的環境中,具有重要的價值。這個高功率配置之設計可以原樣直接使用,也可以經過改善,用於各種用途,包括設計成手環和手鐲,或安裝到眼鏡、頭盔、口罩和防護罩內。」

意法半導體合作夥伴計劃ST Partner Program的一些成員已經評估了該參考設計,並在此基礎上開發出了位置偵測和接觸者溯源平台,提供包括接近提醒和接觸者記錄等一系列功能。該參考設計將以高功率配置之超低功耗標籤的形式出貨。